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全面推进专业评估工作

 依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在总结专业评估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我校全面开展专业评估。为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教务处于2015年9月7日下发《关于全面开展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并将于12月组织校外专家现场评估。为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教务处组织专家从10月27日至11月17日完成了对我校8个教学单位,18个参评专业的前期评估材料检查工作,全面启动该项评估活动。
    评估材料检查工作专家组由我校学科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新、教务处处长郑艺及聘请的原长春工业大学校长程士瑛等组成,校内教学督导组教授协同参与检查指导。另外,我校美术学院的美术学、雕塑两个专业还请到云南艺术学院副校长郭浩参与评估材料检查指导。
此次评估材料检查工作专家组围绕《吉林艺术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详细的为各参评专业解读8个一级指标、30个二级指标和65个主要观测点的主要内涵,着重对各参评专业自评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科研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仔细的审阅,并通过听取专业带头人汇报,审查相关佐证材料,对各个专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最后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各参评专业下一步自评报告等相关材料修改指明路径。
    此次评估材料检查工作成效显著,使各参评专业更加明确专业评估准备材料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的任务,为专家进校现场评估材料准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音乐学院:音乐学和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                         美术学院:美术学和雕塑专业





      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                      戏剧影视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公共艺术专业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舞蹈学院:舞蹈学专业、舞蹈编导专业                         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舞蹈表演专业





 动漫学院:动画专业                           艺术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
                                美术学专业(美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