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设计类专业群被确定为吉林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意见》和《关于加快发展吉林特色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建立应用型为主的现代高等教育体系,按照《关于在省属普通本科高校中开展转型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吉教高字[2015]31号)要求,吉林省教育厅对申请部分转型的高校进行了会议材料评审。经过专家打分和综合评议,确定专业(集群)转型试点20个。

    我校设计类专业群被确定为吉林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设计类专业群含公共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等3个关联度较高的专业,它们均是国家尤其是地方文化繁荣及其相关产业发展急需、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有良好基础的专业。
    我校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产业转型升级和公共服务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标,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推动设计类专业群各专业转型发展,明确办学定位、凝练办学特色、转变办学方式,把办学思路真正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应用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促其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吉林新一轮振兴和文化发展繁荣提供人才保障和支撑。
教务处  
2015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