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中国梦·创业行”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在我校成功举办

 12月8日上午9时,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承办,吉林艺术学院、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天下吉商》杂志社协办的“中国梦•创业行”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在我校造型校区3楼阶梯教室举行。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继前、吉林省教育厅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志宏、吉林省人才交流中心创业处处长胡浩、《天下吉商》杂志社总编苏德超,我校副校长陈吉风、教务处处长庞忠海、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葛洪莉及各分院教学副院长出席了活动。活动主讲嘉宾为中嘉博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匡永双先生,花管家集团董事长、互联网应用专家关键先生。各教学单位教务秘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创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造型校区二楼展厅展出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气韵长白”长白山地域文化下的纤维艺术人才培养结项作品展,设计学院宋海峰老师将展出作品的创作构思、制作过程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参会领导嘉宾与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匡永双先生的“创业是一次坚持的旅行”主题演讲,讲述创业者近几年应做的事、现在要做的事、未来要做的事,为在场有创业梦想的学生代表做了详细规划。关键先生做了“互联网+在文创行业的应用”主题演讲,重点介绍网络运营模式、互联网本质、互联网平台属性,以幽默的语言与学生代表进行互动。我校2016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5支金奖团队负责人做项目介绍,现场创新创业专家进行专业辅导。
   “中国梦•创业行”大学生创业大讲堂旨在更好的营造我校大学生创业就业环境,为大学生群体创造最佳的创业机会,树立正确的创业理想、解决创业困惑,增强自主创业创新的意识和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