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前,2016“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设计学院张朕作品《可坐式购物车》指导教师刘恒;张轩宁作品《挂钩》指导教师王安旭;曹馨予作品《COLD PLAY》指导教师刘恒;郭润宇作品《赓续巧像》指导教师杨颜铭,共四件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李秦健豪《“方寸”电动工具》指导教师王安旭、杨颜铭;曹馨予作品《鹿•栖》指导教师刘恒,共两件作品获全国优秀奖。郭春方校长参加全国总决赛复评。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来自全国703所高等院校共25982件作品参赛。经过各赛区精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从中推选出1100件优秀作品报送全国总赛区,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的106件获奖作品。

  “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大赛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以“责任、创新、梦想”为主题,围绕工作、生活、学习、沟通与交互、出行、健康与娱乐、服务与公共设施、服饰配件、专项赛(智能装备、可穿戴设备、无人机)等九大类别,引导全国各高校的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及服饰配件设计等相关学科专业学生进行创新设计,进一步促进全国高校工业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的教育与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