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成功举办“爱原创、i未来”原创艺术季

   12月17日中午,“爱原创,爱未来”第三届i未来原创艺术季开幕式在红旗街万达广场隆重举行。来自长春20余所高校师生、手工艺人、美术设计专业人士、音乐人、话剧演员、舞蹈演员、魔术师等汇聚于此,他们将艺术个性与创新元素融入到作品中,坚持原创、走进生活,共同开启长春史无前例的原创艺术盛会。

  出席此次原创艺术季的领导及嘉宾有: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中共长春市宣传部部长王庭凯、我校校长郭春方、共青团长春市委书记丁佳、长春市文联主席王长元、长春广播电视台台长庄严、长春市妇联主席李炜姝、长春市文广新局局长张鸣雨、长春市科协主席孙彦鹏、长春市总工会副主席朱琪、吉林省科技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副总马天夫,以及来自省内相关部门和在长高校的领导。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陈吉风主持。
  首先,陈校长介绍了i未来原创艺术平台的发展历程与发展方向;随后由本次原创季的发起人史爽老师介绍i未来平台及APP上线发布情况;我校校长郭春方校长致辞,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庭凯、吉林省教育厅苏忠民副厅长讲话,充分肯定了i未来作为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并与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i未来发展;最后,各位领导、嘉宾、i未来创始人与现场观众倒计时,共同开启i未来原创艺术季。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参观了原创艺术体验区和创意市集区。
  i未来原创艺术平台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以原创艺术交易为主的电商平台,是我校孵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之一,是我校创新创业实践性教学结出的一枚硕果。2015年该项目获得中国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吉林省金奖,是吉林省教育厅与财政厅产、学、研引导资金首批融资企业,现与26所高校达成校企合作协议,项目发展至今得到了长春市委宣传部、吉林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注。
  我校将继续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及创新型艺术人才的培养,将艺术实践作为创新创业教育及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将与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我省的文化艺术事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