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举办吉林艺术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

为贯彻落实《吉林艺术学院关于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意见》(吉艺发2010[40]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校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018年5月15日上午8:30联合举办吉林艺术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各教学单位的遴选、推荐,共确立26名教师参加。分为理论讲授组和展演实践组,分别在C座2A教室和音乐学院四楼音乐厅两个场地同时进行。我校教学院长陈吉风、教务处处长庞忠海、副处长任慧丹、史秀丽及各教学单位的教师及学生到场观摩。
  首先,由创新型艺术人才戏剧影视学院2016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杨舒涵李鑫宇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他们介绍了两组评委由东北师范大学学术学位培养办主任、副研究员、教育学博士高文财;东北师范大学专业学位培养办主任、副研究员、教育学博士秦春生;吉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课程与教学论在读博士,吉林省教师发展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于彦华;我校质量督导王学思教授李焕星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张黎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中国教育家学会副秘书长、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专家组成员、吉林省歌唱家协会主席姜小波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大提琴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室内乐协会理亊,文化部全国大提琴比赛及大提琴学会举办的国际、国内比赛评委、硕士生导师胡广权教授;我校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田雨春教授彭玉杰教授担任
  接下来,两组展示教师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课程展示,展示内容分为说课和课堂教学两部分,授课时间为20分钟。各位展示教师结合大量实例,注重教学情境设计,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调理清晰,逻辑严密,层层递进,由浅入深,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课“大比武”。每位教师讲课结束后,评委逐一为其赋分,工作人员依次统计每位教师成绩,最终得分为五位评委的平均分。
  最后,评委为本次展示活动做专业点评。他们结合自身从事多年的高等教育工作经历,从教师风范、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反思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指导,肯定了这些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充分把握教学的科学性和艺术性,注重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设计研究。活动结束后,学校将依据各位教师的排序情况,基于此来储备省级青年教师优质课活动人选。
  本次青年教师展示活动得到了各教学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学工作的良好发展势头,同时也是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实现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我校青年教师教学风采的整体展示,是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我们将以此次青年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师资队伍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提升我校的办学实力做出贡献!
 
                                                          
                                             教务处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