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深入教学单位调研,推进本科评建工作

依据学校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总体部署和学校评估领导小组的安排,学校评建办于3月13日至17日,对全校四个校区12个教学单位即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舞蹈学院、新媒体学院、动漫学院、艺术教育学院、艺术管理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戏曲学院、公共基础部,进行审核评估工作调研和检查。
  在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教学工作的领导汇报了本单位贯彻落实全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会议精神的具体做法、开展本科教学自评自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展示了经过梳理形成的本科教学工作基础材料和档案从此次调研、检查的情况看,各教学单位都能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阶段性要求积极开展工作,自评自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学校评建办进一步摸清了全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及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各教学单位评建工作开展的还不够平衡,有的单位对评建重要意义的理解不够深刻,没有形成全员主动投入评建工作的良好氛围;有的单位责任分工还不够明确,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质量有待提高。学校评建办和教务处负责同志就调研、检查初步梳理的制约评建工作开展的主要问题和进一步改进评建工作的途径、办法与各教学单位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在各教学单位调研、检查后,评建办负责人肯定了各单位及其有关同志前一段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付出的艰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如何深入开展评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评估部署会议的精神,特别是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全员、深入人心的提高对评建重要意义的认识,以更好的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学校及本单位的评建工作中去;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了解审核评估的基本内涵,特别要结合我校及本单位实际深刻理解评估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考察重点,包括审核项目、审核要素、审核要点在内的评估范围等具体要求,以此更科学严谨地指导本单位的评建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扎实、有质量地完成评建工作任务,要分工更加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强化各项工作的执行力。各教学单位表示:要以评建作为提升本单位乃至全校教学工作水平的有利契机,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主动作为,边学、边做、边改,高标准地做好评建工作,促进学校及本单位在“十三五”教育教学质量、整体办学水平与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