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参加吉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3月29日上午,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暨专家报告会在吉林动画学院召开。全省共有58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恽鹏伟带领教务处王衍婷、研究生处田昀鑫、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中心邱星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宋辉处长主持。



 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吉林省教育厅苏忠民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关键要做到面向全体学生、全体教师参与,实施全过程培养。创新创业教育要构建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集聚各类优质资源,健全校校、校企、校所、校地以及国际合作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长效机制;建立创新创业教育合作机制,探讨创新创业教育的共性问题,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

大赛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马德富,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梧桐高创资本创始合伙人戴海涛,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万学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执行总裁张强,腾讯微校市场总监关能辉,分别从“大赛内容要点”、“大赛评委与投资人关注”、“大赛准备要点”以及“大赛媒体视角”4个版块对第三届大赛进行了解读。

    下午,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座谈会在吉林动画学院艺术中心会议室召开我校科研处处长刘国伟、教务处王衍婷、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中心邱星源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不仅了解了大赛的各项赛程及相关注意事项,也深刻理解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本质。另外,专家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字原则

一是“早”。在组织方面突出一个“早”字。今年我省大赛启动时间、省总决赛时间整体提前了1个半月。这就要求各高校也要早启动、早发动、早部署。

二是“量”。在宣传方面统筹一个“量”字。“量”字既要有数量的要求,更要有质量的内涵。各高校积极组织发动好在校学生,尤其是博士生、硕士生参赛,广泛发动毕业5年的校友参赛。

三是“转”。在项目选育方面强化一个“转”字。鼓励和支持“师生同创”。各高校要深入挖掘好本校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中待转化的科研成果,主动对接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需求,精心组织和选育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可能转化的项目。

四是“培”。在提升参赛水平方面做好一个“培”字。各校要抓好、抓紧、抓实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两端的培训,结合自身实际,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充分利用国家和省级导师库资源,组织开展具有自身特点,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的校级培训,确保参赛项目质量和水平。

五是“新”。在大赛同期活动方面展示一个“新”字。本届大赛,拟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系列论坛、大学生创业秀场和闭幕式颁奖等同期活动。各高校也要结合自身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创造性开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