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新媒体学院数字娱乐专业召开实践课程改革研讨会

   4月21日,新媒体学院数字娱乐系专业实践课程改革研讨会在造型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教务处副处长史秀丽、新媒体学院梁岩、数字娱乐系主任邵兵、数字娱乐系教师刘源、赵大陆、张世嘉、徐国君、迟瑞、张海鑫、教务处邱星源、秦帅。 

会议首先由数字娱乐系主任邵兵老师对本数字娱乐专业在迎接评估期间所做的教改工作和教研立项进展做了全面的介绍,对数字娱乐系关于教改课程出现的问题作出了整改后的说明。接下来与会专业教师们针对材料造型课程与系列后续课程的改革具体环节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研讨,材料造型课程主讲教师迟瑞、张海鑫提出“逆向重叠实践”授课法,此方法在调动学生积极性和深入作品细节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徐国君老师对三维软件基础(MAYA+ZB)课程也介绍了改革前后的对比,尤其是在前一个材料造型课所重点研究的模型解刨结构问题在转为三维软件制作后的延续中所体现出来的显著变化进行了对比展示;刘源老师、赵大陆老师、张世嘉老师等一线专业教师也表示在后续课程中也会参考本次教改的经验,对各自负责的课程进行认真研究并提出整改方案,预计在本学期结束前在做一次深化教改的汇报会。会后各位老师参观了数字娱乐系2015级学生材料造型结课作业汇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