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创新型艺术人才周兰兰获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最佳

 4月26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的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上,我校创新型艺术人才、动漫学院卡通漫画专业学生周兰兰的原创漫画作品《艺考那年》获金猴奖”最佳漫画。《艺考那年》原创漫画作品2015年度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艺考那年”故事漫画创作》项目结项成果,项目经剧本编写、角色设计、草图创作、电脑上色、调整排版历时一年完成,学校资助此项目金额3500元。
    中国国际动漫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在国内外动漫画领域享有盛誉的专业节展活动。国际优秀动漫作品评选活动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活动品牌,以“和平、和谐、发展、健康、向上”为基调,倡导“高品质、高品格、高品位”的理念,鼓励原创,打造精品
周兰兰同学2014年遴选为我校创新型艺术人才,2016年获得创新型艺术人才三等奖学金,在校学习期间参与各类专业竞赛,2015年6月短篇漫画《鹿心》获第十四届北京电影学院漫画节入围作品奖,2015年6月插画《七彩的歌》入编“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2016年5月《艺考那年》获北京电影学院第十五届漫画节入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