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参加2017年度吉林省高等教育科研工作会议

 2017年4月27日上午9:00,2017年度吉林省高等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长春理工大学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科研产业处副处长闻博、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教育科院院长刘学军,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黎莉、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华民。参加会议的有吉林省各高校高教所(室)及相应处室负责人、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我校教务处副处长任慧丹带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科院副院长杜亚丽主持。
     会议分为讲话和交流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的是讲话,会议首先由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华民致词,他对本校的高等教育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致欢迎词。接下来,由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宋辉处长代表苏忠民副厅长讲话。他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结合我省近年来在高等教育领域新出台的政策以及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对当前高教科研工作的热点与难点问题作出了详尽的阐明与解读,同时把高教处重点推动的几项工作在会上做出说明。随后,由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副处长闻博讲话,通报了科研产业处在科研项目建设、人才团队建设、资金投入保障等工作上取得的新进展和创新做法。然后,由省教科院院长、省教科办主任刘学军以“协同创新 提高质量 扎实推进教育智库建设与应用”为主题作发表讲话,传达了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并从“想做什么”、“正在做什么”两方面谈了自己对科研工作的思考,并介绍了省教科院2017年高教科研工作计划。最后,由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黎莉讲话。她总结了省高教学会2016年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计划做出说明。
     第二阶段进行的是会议交流。由长春中医药大学高教研究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李磊,长春师范大学高教所所长、教务处副处长许适琳,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代欣,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处长杨鑫分别做高教科研工作的经验交流。四所学校负责人分别从一流的教育研究中心的建设到多元互动的教学管理的文化建设以及凝练学校特色的建设等方面进行精彩发言,并且从教研至教改的不同视角进行阐述,向我们提供了学习和借鉴,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得全省及我校明确了高等教育研究工作的发展方向,教研促进教改,使教改引领教学。促使全省及我校对全省各级管理部门的工作和职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整体上推动全省及我校更好地开展教研管理工作,促进我校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教务处 范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