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第一批省级本科品牌专业评审专家组到我院考察

416上午,省级本科品牌专业评审会在我院举行,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到我院进行评估和考察。省教育厅高教处的相关领导、我院院长马尚、副院长郭春方、学科(专业)建设领导小组高新、教务处处长郑艺等出席了会议,参评此次品牌专业建设点的音乐表演、绘画、服装和服饰设计三个专业的负责人、教学项目助理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林乐琨讲话,他指出在吉林省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大背景下,作为吉林省唯一的综合性艺术院校,吉林艺术学院应抓住此次品牌专业建设点申报的契机,发挥优势和特色,努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我院院长马尚在会上致辞,对来校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校领导班子和各专业负责人虚心听取评审专家在考察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深化专业建设改革,不断提高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
正式汇报环节由PPT汇报和现场考察两部分构成。副院长郭春方首先向评审专家组汇报我院近年专业建设的整体情况以及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并介绍申报品牌专业的三个专业的优势和特色,还就未来五年我院专业建设的具体目标进行规划和设计。随后,音乐表演、绘画、服装和服饰设计三个专业的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从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基础、专业建设与改革、专业特色与存在问题以及专业今后五年的建设打算等五大方面进行了PPT汇报。接下来的现场考察环节,评审专家组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观看了音乐表演合奏、服装表演以及绘画画展等具有我院特色的专业汇报演出,对我院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做出深入考察。
此次省级品牌专业的遴选,为我院专业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各教学单位应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各项教学基本建设,提高本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为培养和造就更多适应我省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