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2013•学院奖”专业竞赛—视唱练耳大赛圆满结束

12月26日学院“2013·学院奖”专业竞赛视唱练耳大赛在现代剧场顺利举行。学院院长马尚、副院长马学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雨、副院长张东航、副院长郭春方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视唱练耳大赛的参赛范围为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及附中,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音乐学院及艺术教育学院的1名研究生、2名音乐附中学生、7名本科生进入决赛。比赛内容包括固定音高听辨、音效音高听辨、音乐作品调性听辨、旋律记忆、立体节奏敲击,经过1个半小时的比拼,音乐学院附中的宋佳杨获得大赛一等奖,音乐学院研究生马乐、本科生王茂盛、冯诗惠获得二等奖,艺术教育学院刘钰涵等6名学生获得三等奖。比赛在优美的法国三声部视唱及音乐学院钢琴专业王茂盛同学谱写的多声部视唱作品《流转》中圆满结束。
大赛从筹备到决赛历时两个月,指导教师对入围学生进行了专业的指导与排练,学生的音乐感知力、音乐记忆力、音乐想象力以及音乐思维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具有我院特色的“实践性教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