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吉林艺术学院“2012·学院奖”专业竞赛-朗诵大赛顺利举行

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加快创新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完善具有我院特色的“实践性教学体系”,由吉林艺术学院专业竞赛组委会主办,戏剧影视学院承办的“2012·学院奖”专业竞赛-朗诵大赛于6月15日在现代剧场顺利举行。学院院长、专业竞赛总统筹冯伯阳,学院副院长、专业竞赛组委会主任、郭春方,学院副院长、朗诵大赛评委会主席马学谦,教务处处长、专业竞赛组委会副主任郑艺出席大赛现场,机关部分领导、戏剧学院全院师生观看了大赛。学院副院长马学谦、纪检委副书记门庆宝、研究生处副处长鞠维光、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冷炎、教授胡连华、播音系主任杨丽君、副主任吴岩担任评委。
晋级决赛的十四组同学通过初赛、复赛的的层层选拔,经过历时一个月的磨练与指导,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专业竞赛。参赛作品风格迥异,各具特色,有的感人至深,有的斗志昂扬。获得大赛一等奖的作品09级播音赵琛、刘铭《大工匠》—吴岩老师指导,通过两个年迈的钢铁工人的回忆展现了我国钢铁工业自改革开放以来的的飞速发展;获得二等奖的作品09级播音翟傲雪《最后一只藏羚羊》—杨丽君指导,呼吁人们保护国家级保护动物,维护生态平衡;获得三等奖的作品09级播音张馨予、陈博《天道》—杨丽君指导,表现了人民警察与逃犯誓死拼搏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举办此次专业竞赛,达到了实践教学、丰富教学、拓展教学、检验教学的目的,进一步完善了具有我院特色的“实践性教学体系”,在全院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同时激励学生的艺术创造精神,为学生们创造更多、更大的艺术实践展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