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通知

Educational Notice

吉林艺术学院期末线上考核工作应急预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吉林艺术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及考试组织工作,建立健全期末线上考试工作应急预案,有效预防、及时管控和妥善处理考试期间突发事件,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平稳有序、公平公正进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原则
       发现问题,即时上报;分级负责,院系管理;快速反应,有效解决。
二、应急领导小组
      由教务处、教学院长、教务秘书、系主任成立线上考试应急领导小组。
三、应急预案
(一)考试平台突发故障
       1.考试平台临时出现故障,教师应立即通知学生,并启用在线应急考试平台或软件完成考试工作;如仍无法正常完成线上考试,教师应立即报学院教务处,并在课程学习群(如QQ群、微信群等)通知学生。
       2.学生在考试平台无法登陆账号,应及时核对信息并联系监考教师或在线考试平台管理员,增加或更正学生信息。
       3.学生因考试平台故障不能进行正常考试,应及时联系监考教师或任课教师,教师向考试平台技术人员反映情况并及时处理。
       4.考试完成后,不能上传试卷到指定平台的,学生应及时联系任课教师或监考教师,教师结合实际情况启用备用平台或告知学生其他提交方式。
(二)考生突发状况
      1. 因疫情原因被隔离或无法按期参加考试者,经核实后可申请缓考;
      2. 因网络稳定性、硬件设备等客观条件不具备在线考试条件者,可在开考前一周按程序申请缓考。
      3.在线考试过程中,因出现网络中断、设备故障等无法继续进行考试且不能及时回到平台继续考试者,监考教师核实后并上报教务处,学生可申请缓考。
      4.在线考试过程中,因突然生病不能坚持完成考试者,应及时告知监考教师,并报告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经核实后可申请缓考。
      5.考试完成后,不能上传试卷到指定平台的,学生应及时联系任课教师或监考教师,教师结合实际情况启用备用平台或告知学生其他提交方式。
(三)重大突发事件
      如发生自然灾害等不可预见重大突发事件以及爆发疫情等事件时,应急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停考或延期考试的决定,或者其他处理方案。
四、相关说明
     1.各教学单位教务秘书负责联络及上报工作,及时处理线上考试突发事件,并报送教务处备案。
     2.教务处协助各分院做好关于考试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及考试时间、形式调整等工作。
 
 
 
 
 
教务处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