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大事件

Educational Affairs Event

科学精准防控 潜心精心教学——教务处组织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3月16日,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在线顺利召开。学校教学副院长邹毅、教务处处长李际、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秘书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任慧丹主持。

    

    会议伊始,学校13个本科教学单位和附中的教学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发言,详细汇报了开学以来的各项线上教学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内容包括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情况、课程思政的落实情况、毕业季的安排情况以及其他需学校教学系统支持服务的事宜。

 

    接着,教务处李际处长对近期工作做出了统一部署,并根据各教学负责人的汇报内容做了发言,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要求。他解读了保证高质量的线上教学,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疫情期间注重对学生的心理疏导,掌控舆情,传递正确的意识形态,妥善安排毕业季的相关工作,将毕业展演与就业招聘结合等11项重点工作。李际处长强调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各教学单位要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和战时状态,抓紧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尽职尽责。

 

    会议最后,由学校教学副院长邹毅讲话,她首先对开学以来各教学单位、教务处等整个教学系统的工作做出了肯定,表示疫情特殊时期,教学战线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她着重强调了落实省教育厅“一日两报”要求,严抓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的重要性,接着指出,应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尤其艺术类专业更要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积极引导学生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毕业生的毕业就业工作,编著好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好新的学籍管理规定等工作。最后邹毅副院长鼓励教学系统的全体同志带着强烈的责任感主动思考,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共克时艰。
    此次会议不仅增进了学院领导、教务管理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对于目前工作现状的梳理,同时明确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部署安排,表明了学校教学系统所有同志共同抗击疫情、保障教学平稳的决心和信心。
接下来,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挑战下,教学系统将进一步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深化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继续认真做好全院学生在线教学的管理和督导工作,确保艺术云课堂的教学质量,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