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大事件

Educational Affairs Event

我校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8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四新”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于2019年4月发布通知,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本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首批评选,共认定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认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吉林艺术学院将以此次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打造特色优势专业,充分发挥“双万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带动全校教学能力和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