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参加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试点评审会

11月6日上午,吉林省教育厅在省教育宾馆6楼会议室召开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试点评审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教授、国内知名应用型本科教育专家组成员、12所申请整体转型高校的校长、教务处负责人以及申请院、系、专业群和专业转型的院、系和专业负责人。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小组副组长高新和设计学院副院长李际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答辩评审会由专家组组长孟庆国教授主持,每个高校依次进行答辩。参加汇报的高校有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白城师范学院、吉林工商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长春光华学院、长春财经学院、长春建筑学院、长春科技学院、吉林动画学院等12所申请整体转型高校。
    此次转型中还有16个高校的25个专业群和7个专业申请部分转型,我校的设计类和表演类各选择一个专业群作为申请转型发展试点。设计类专业群含公共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3个专业,表演类专业群含戏曲表演、流行音乐表演、服装表演3个专业,它们均是国家尤其是地方文化繁荣及其相关产业发展急需、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有良好基础的专业。通过参加本次评审会,我校明确了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调整办学方向,培育办学特色,提升服务能力,实现学校的创新发展。



教务处

                                                     2015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