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参加吉林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发展研讨会

6月20日下午,由吉林省教育厅、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吉林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发展研讨会”在长春市工业大学六楼会议室召开,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长春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占国致辞并欢迎前来参加研讨会的各兄弟院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代表,李占国副校长希望以此为契机,围绕当今高等教育教与学领域面临的挑战,一起探讨,深入交流,相互启发,共同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努力。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如何应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师培训、如何支持全校教师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教学效果、互联网+时代下教师发展中心如何建设与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玉龙教授在题为“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的建设与运行”中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中心架构与人员配置以及中心的职能和主要任务。上海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高捷教授在题为“教学发展中的实践和体会”发言中提出了非教育科研教师现在主要存在的问题,以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如何解决问题。
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是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清华大学MBA、知名慕课人、超星集团副总、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院长肖月在题为“移动互联时代下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解决方案”发言中认为建设教师发展业务平台、开设在线课程、O2O混合式多元培训项目等正在改变着全球和区域高等教育的景观,要利用教育开放来帮助大学持续建设基础设施以提供更加个性化、更加灵活、自主的教育服务,实现教育创新。
此次研讨会为我校学习新理念、新经验、研究新问题创设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助于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立友谊,促进了解,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教务处

                                                2016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