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参加吉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改革工作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意见》,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推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及微课建设,丰富教学资源,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省教育厅于2016年9月28日下午13:30在吉林农业大学鲲鹏剧场召开吉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改革工作研讨会。
     吉林省教育厅领导、省各高校主管校长、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成员、各高校领导及我校12名教师代表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主持。
    会议首先,由吉林农业大学陈光教授致辞。接下来,由省教育厅岳强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作了重要讲话。对“十三五”时期我省加快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做出了整体的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吉农在线学堂”启动仪式开始。然后,省教育厅特邀清华大学于歆杰和复旦大学蒋玉龙两位专业做了一场高水平的专题报告,报告立足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前言,集中反映了两位专家在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成功经验和最新成果。报告理念先进,思路清楚,章法适用,指导到位,是我省及我校加快、推进在线开放课堂建设的难得的教科书。而后,对“吉农在线学堂”网络教学平台的功能进行简要介绍。最后,由高教处宋辉处长进行总结发言,陈述吉林农业大学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高校,向我们集中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方面的成就,在全省高校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并且,为落实好本次会议成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线开放课程是高等教育主动适应信息时代的要求,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等教育服务模式的必然要求。二要强化质量与安全认识。三要抓好工作落实。高校要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认真谋划“十三五”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推进举措。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我省及我校教师深刻认识到了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将建设和使用在线开放课程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着力提升了教师将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的意识精彩的报告及经验的传授也必将为我省及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动力。     
                                              
(教务处 范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