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Ron Richmond教授来我院讲座

 201466日下午130我院公共基础部外语教研室邀请加拿大里贾纳大学Ron Richmond教授在表演校区现代剧场举办了一场专家讲座。此次讲座题目为:“一名加拿大教授的人生之旅(Life Journey of a Canadian Professor),吸引了我院各校区的同学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与专业学术讲座不同,Ron 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传奇人生,以及他与中国的深厚情缘,以地道纯正的英语为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人生励志课。讲座中,涉及到跨文化差异等令同学们费解的问题,由我院外语教师辅以讲解,同学们深受感染,获益匪浅。在第二部分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向Ron教授提出了许多精彩的问题,到讲座结束时间仍意犹未尽。Ron教授为同学们留下了他的QQ号码、个人主页地址,为同学们搭建了一种特殊形式的课堂外的学习平台。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加深了西方文化的了解,也在某种程度上感染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以设计学院学生刘春顺的话讲,“Ron在精神上鼓舞了我,他的传奇经历让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