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圆满召开2013年度暑期教学工作会

 71416日,我校圆满召开了主题为“加强内涵建设,共谋未来发展”的2013年度暑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副院长郭春方、教务处全体、各教学单位的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秘书和教师代表等60余人,研究生处和学科办的负责人也应邀列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上午的大会和下午的自由讨论两部分。
大会由副院长郭春方主持,首先教务处郑艺处长从教学运行、教学建设、实践教学和教学评估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本学年教务处的工作进展情况并从深化实践性教学体系、继续推进质量提升工程和创新性艺术人才培育工程等方面对下学期的教学工作作出了展望;
接下来,12个教学单位的教学副院长对本单位的教学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和全方位的设想。
 
下午的自由讨论由郑艺处长主持,自由讨论以教师代表为主,各教学单位的院长、教学副院长也参与了讨论,大家主要就新的专业(方向)增长点、创新型艺术人才培养工作、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提升教学核心竞争力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并坦诚的交流了教学中面临的困惑与困难。
会议最后由副院长郭春方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的肯定了2013年度暑期教学工作会的成功召开,并就我校近期的教学工作从深化“质量提升工程”、实施“创新型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和对“综合性艺术院校实践性教学体系”内涵发掘和外延拓展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年是我校的“教学内涵建设年”,所谓“内涵建设”就是要在深度、广度和精度上下大工夫。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教学工作,郭院长代表学校结合这次会议的主题“加强内涵建设,共谋未来发展”提出了坚持内涵式发展、坚持教学建设中的“一个龙头、两个强调、三个注重”、深化“两个工程”,扩展一个体系等希望,并对我省刚刚出台的《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意见》中关乎我校未来发展的内容做了简单的传达,分析了该意见对我校未来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
2013年度暑期教学工作会对于本科教学工作做了一次较为系统和全面的梳理、总结与展望,势必对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教学观念、教学方式和手段、教学建设和研究等方面产生积极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