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吉林艺术学院“2012·学院奖”专业竞赛—新媒体、新智慧专

近日,吉林艺术学院“2012·学院奖”专业竞赛—新媒体、新智慧专业竞赛、素描创作大赛、创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新媒体、新智慧”专业竞赛本着不断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的竞赛精神,以提高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及团队合作能力为竞赛宗旨,使学生在各学科的交叉训练中得到锻炼。本次竞赛经过初赛的作品选拔,由32名同学组成四个小组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每组成员分别来自数字影像、数字动画、数字媒体、数字娱乐4个不同的专业。竞赛按作品定位、策划执行、作品表现、现场陈述以及现场问答五大部分作为评审标准。最终第一参赛小组获得团体奖第一名及最佳技术奖,第三参赛小组获得团体奖第二名及最佳创意奖,第二参赛小组获得团体奖第三名及最佳视效奖、最佳团队合作奖,第四参赛小组获得最佳精神奖。
素描创作大赛的比赛内容为素描静物写生,摆放的静物有水果、小号、小鸟和树木标本等,难度较高。参赛学生态度仔细认真,经过六个小时的激烈竞争,由美术学院副院长何军、副院长刘兆武、美术学院各系主任陈希文、秦嗣德、张景泽、张延昕、赵坤组成的评委团进行评审,评选出二等奖四人:罗文丽、常鑫、李蒙、梁启杰;三等奖六人:段香贵、赵亮琪、朴海燕、王聪、张楠、王轶然;优秀奖20人。此次素描创作竞赛的作品将于近期组织学生进行观摩鉴赏。
创意设计大赛旨在切实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加快创新人才培养,并进一步完善具有我院特色的“实践性教学体系”。本次大赛以“喜迎新春”为题目进行命题创作,根据艺术设计专业构成,分视觉传达类、环境艺术类、工业设计类、服装设计类、公共艺术类、服装表演类共6大类别征集作品。初赛阶段共征集160余幅作品,59名学生进入决赛。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最终2009级黄桐获得一等奖。2010级公共张颖、司东雳和王忍忍、马雅婷荣获二等奖,2009级张宏勋、2010级潘佳、2011级高阳、苏红臣荣获三等奖、优秀奖23名。创意设计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学生们创造了参与艺术实践的机会,激励了学生们的艺术创意和实践精神,营造了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