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通知

Educational Notice

关于申报2017年秋季台湾高校研修生的通知

 根据《吉林艺术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型艺术人才培养的专项计划实施方案》吉艺发 [2014]45号文件精神,实行创新型艺术人才参赛、展演、深造、参与学术项目资助制度。现开展2017年秋季赴台湾高校研修报名工作:
一、研修生学习期间:2017年9月初至2017年12月底
、选拔条件
   1、全日制本科生(16级、13级除外),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成绩绩点4.0以上,入学以来无不及格科目,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
   2、创新型艺术人才(1613级除外),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成绩绩点3.0以上,入学以来无不及格科目,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
   3、综合素质良好、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
   4、展演、艺术实践经历丰富,在学科竞赛中获得良好成绩;
   5、已赴台湾高校研修的学生不予重复申报;
   6、每个学院报送2名学生(1名创新型艺术人才,1名全日制本科生,且全日制本科生只可申报台湾艺术大学)。
、研修学校:台湾艺术大学、中国文化大学
   1、台湾艺术大学简介
     台湾艺术大学简称台艺大,成立于1912年,1990年改名台湾艺术大学。台艺大位于台北县板桥市,是台湾地区历史最悠久的艺术大学,亦拥有台湾地区唯一设立于艺术大学当中的传播学院,在美术、设计、表演、音乐、传播、电影等领域皆有杰出成就。学院系所具体如下:
美术学院:美术学系所、书画艺术学系所、雕塑学系、
          古迹艺术修护学系、造形艺术研究所、版画艺术研究所
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系所、工艺设计学系所、
          多媒体动画艺术学系所
传播学院;图文传播艺术学系所、广播电视学系所、电影学系所
          应用媒体艺术研究所
表演学院:戏剧与剧场应用学系暨研究所、音乐学系暨研究所
          中国音乐学系暨研究所、舞蹈学系暨研究所、表演艺术研究所
人文学院:艺术与人文教学研究所、艺术与文化政策管理研究所、
          通识教育中心、体育教学中心、师资培育中心
2、中国文化大学简介
中国文化大学地处台北市阳明山华冈,华冈取自「美哉中华、凤鸣高冈」之意。由张其昀博士创立于1962年,创校的理念以建立一所发扬中国文化、宏扬中国学术为主旨的完整大学,以「承东西之道统,集中外之精华」,为其毕生之志业。学校座落于阳明山公园之邻,台北市全景、淡水观音夕照尽收眼底,校园景致之优美及其特殊性,居大专院校之冠。 学校历史悠久,名师云集,传承中华文化,以科学基础开创艺术人文风潮,学校为一所完整的综合大学,现有文、外语、理、法、社科、农、工、商、新传、教育、艺术、环设等12学院,设有62个学系、39个硕士班和10个博士班, 是台湾所有大学中,科系最完备、最多元的综合性大学。运用科技整合,落实学用合一,参与社会服务,关怀时代发展,毕业校友众多且声誉卓著。学院系所具体如下:
新闻暨传播学院:新闻学系、广告学系、信息传播学系、大众传播学系
艺术学院:美术学系、音乐学系、中国音乐学系、戏剧学系、
          中国戏剧学系、舞蹈学系
环境设计学院:市政暨环境规划学系、都市计划与开发管理学系、
          建筑及都市设计学系、景观学系
四、费用说明
    1、台湾艺术大学
    学校资助费用:学杂费54000新台币(约12000RMB);往返交通费(约5000RMB)。
    学生自理费用:住宿费9400新台币(约2000RMB);生活费(按照当地消费水平1500-2500RMB∕每月);网络使用费200新台币(约45RMB);音乐系或中国音乐学系如选修乐器指导课程,需缴交10470新台币(约2300RMB)。
    2、中国文化大学
    学校资助费用:学杂费53390新台币(约11800RMB)、往返交通费(约5000RMB)。
    学生自理费用:住宿费,10600-18200新台币(约2000RMB-4000 RMB);生活费(按照当地消费水平1500-2500RMB∕每月);网络使用费750新台币(约160RMB)。
 五、研修生的学分认定及学籍问题
 学生赴台湾高校研修期间保留学籍,学校认可学生在台湾艺术大学及中国文化大学学习期间取得的课程学分。返校后,由教务处根据学生在研修大学取得的课程学分转换为本院相应的课程学分。
申报时间
 3月17日前将《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赴台高校研修报名汇总表报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附件: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赴台高校研修报名汇总表
  
台湾艺术大学官网http://www.ntua.edu.tw/
中国文化大学官网http://www.p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