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通知

Educational Notice

关于全面规范考试成绩录入工作的紧急通知

     考试成绩的录入是我院所有任课教师的权利和义务,它是教师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我院成绩管理的全部环节已经实现了网络化运行,为进一步推进、加强和规范该项工作,保证学生成绩录入的严肃、及时和准确,学院决定从即日起,所有课程、所有学生的考试成绩必须由任课教师负责录入,所有分院教务秘书的“成绩录入”权限同时取消。教务秘书在该项工作中负责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开课,督促教师录入成绩,打印成绩单和保存经教师本人确认的成绩单。
    一、在教务管理系统内,教务秘书与成绩有关的功能权限如下:
    1、排课、开课权限:在凌展教务管理系统中有“排课管理”的所有权限。教务秘书应严格按照教学计划的规定,安排所属分院的课程,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排课和开课;
    2、选课权限:在凌展教务管理系统中有“选课约束、选课控制”的权限,只控制所属分院开设的课程;
    3、成绩查询权限:在凌展教务管理系统中有“成绩查询、成绩报表”包涵的部分权限,教务秘书可以打印《课程成绩登分表》、《单科学生成绩登分表(按教师)》等等,同时可以查询所属分院的学生成绩。
    4、过级考试报表权限:在凌展教务管理系统中有打印和查询(外语/计算机)过级考试报名表的权限。
    二、考试结束后,成绩确认和修改的操作流程如下:
    1、教师在规定时间录入考试成绩,教务秘书需及时查看并督促教师的录入工作。
    2、教师在教务系统中录入成绩后,应及时保存和提交。教务秘书需将成绩及时打印并请教师本人确认,教师确认无误后须签字以示成绩有效。
    3、教务秘书将有教师亲笔签名的成绩单存档保存。
    4、如教师在以上环节结束后发现成绩有误,确需修改,必须亲自到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办理成绩修改的相关手续,否则一律不予办理,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教师本人负责。
注:
    (1)在凌展教务管理系统中没有帐户的任课教师请到教务处运行科增加帐户和密码。
    (2)教师录入成绩的具体流程见《教务管理系统web端操作指南---教师篇》。

教务处

2010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