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专业竞赛

Professional Competition

我校《3D打印残障康复系列AI产品》项目入选第四届中国“互联网+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逐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展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我校2017年中国“互联网+”大学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项目《3D打印残障康复系列AI产品》入选10月13日-15日于厦门大学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同期活动“大学生创客秀”。此次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国内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及国内外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
 
       经过严格选拔,我校第三届“互联网+”国赛银奖《3D打印残障康复系列AI产品》项目在吉林省送选的四个项目,全国3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15强,同时也成为吉林省内唯一一家入选参加此次“大学生创客秀“实物展的项目。接到邀请后,校领导很重视这次展示我校展示双创成果的机会,由教务处史秀丽副处长和动漫学院苏荣凤书记带队,与项目负责人动漫学院张烨老师、孙煜瑶等学生团队,前往厦门大学参加此次展会,美术学院赵坤、新媒体学院徐强、艺术教育学院庞伟老师随项目组赴厦门大学观摩学习大赛经验。
 
       展会期间,我校《3D打印残障康复系列AI产品》项目共接待观摩3000余人次。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福建教育厅厅长黄红武、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等外省领导在展会期间参观了我校实物展项目的产品和设计,并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许世彬(副厅长级)、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等教育厅领导前往展位参观,并对该项目获奖之后的落地转化感到非常欣慰,高兴地同佩戴第三代新型假肢的志愿者热情握手。展会期间,央视、东南卫视等多家媒体对项目和义肢志愿者进行了采访和拍摄。
 
     展会期间许多高校的领导和带队老师、同学们也对3D打印残障康复产品很感兴趣,其中也不乏国外高校专家教授等国际友人。团队成员为参观者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我校实物展项目成为展区内反响最为强烈,好评度最高的项目之一。
 
     经过三天的展会展示,我校《3D打印残障康复系列AI产品》项目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及吉艺人的风采,今后将成果与经验馈到教育教学过程中,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新目标。相信在未来的“互联网+”大赛中,我校广大师生会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点燃创新激情,展示吉艺风采,期待我校广大师生在未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