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创新创业

Other

创新·跨界·传承·分享—我校参展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

6月30日—7月2日,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教育成果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拉开帷幕。我校党委副书记恽鹏伟在教务处副处长任慧丹、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王衍婷陪同下,带领近三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获奖项目参展此次博览会。

此次博览会我校展示了近几年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并将近三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项目《3D打印残障康复系列AI产品》、铜奖项目《i未来原创艺术平台》、《“伴”设计木质文创产品开发》做了集中展示。中国文联副主席、原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副会长孙伟,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总裁贺彩龙,《艺术教育》杂志副主编郭晓等领导莅临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区,给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度评价。 


本次博览会以艺术教育为核心,展览面积1万余平米,汇聚了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创客联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舞蹈中国、利亚德集团、珠江钢琴、海伦钢琴、北京星海钢琴、音兰科技、传新科技在内的200多家艺术教育领域一流院校和知名艺术教育品牌参展。

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是国内首次跨行业、跨专业的艺术教育垂直领域的博览会,旨在搭建一个高校及中高职艺术教育、艺术研究院所和艺术院团、非遗艺术传承、艺术推广及培训机构、艺术教育器材与装备企业等交流互动平台,推动教、产、研等各方资源有效对接,填补艺术教育事业领域会展业的空白。我校将以此为平台,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推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教育理念,不断深化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提升,满足社会发展与进步对艺术人才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