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创新型艺术人才培育工程

Innovative Artistic Talents Cultivation Project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创新型艺术人才评选会

      10月21日9:00,2019-2020学年创新型艺术人才评选会于表演校区音乐学院四楼音乐厅召开。担任此次评选会的评审专家有,表演组:资深教授田雨春老师、李焕星老师、彭玉杰老师、计划财务处李庆河副总会计师、教务处史秀丽副处长;造型组:资深教授王学思老师,研究生处朱臣处长、学生工作处刘向军处长、教务处庞忠海处长、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长王衍婷老师。11个分院的创新型艺术人才代表作为大众评委参加此次评选会。评选会由艺术管理学院15级创新型艺术人才刘艳主持。
      此次创新型艺术人才候选人由学生本人申请,分院初评,教务处审核产生。候选人根据PPT进行3分钟现场陈述,评委根据汇报人的专业能力、学科竞赛获奖情况、专业展演情况、参与学术研究及艺术创作情况、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五个方面进行考量,同时结合汇报人审批表进行现场打分。创新型艺术人才代表以投票的形式参与评审,候选人的最终得分由评委的平均分与创新人才评审代表的投票平均分相加组成。经过评选,共评选出62名学生为2019-2020学年新增创新型艺术人才,评选结果于2019年10月21日—10月25日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
       学校自2012年实施《创新型艺术人才培育工程》以来,遴选并培养出了一批专业基础扎实、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在各级专业学科竞赛、展演、学术研究中获得优秀成果的创新型艺术人才,他们勤奋学习、潜心研究、勇于创新、投身实践,是我校高端艺术人才的代表,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我校将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为契机,积极探索特色人才培养机制,加快高等艺术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