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创新型艺术人才培育工程

Innovative Artistic Talents Cultivation Project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创新型艺术人才评选会

      10月26日8:30,2018-2019学年创新型艺术人才评选会分别于表演校区C座2A、2B教室召开,副校长陈吉风出席评选会。担任此次评选会的评审专家有,造型组:研究生处朱臣处长、刘国伟处长、教务处任慧丹副处长、学生工作处林楠副处长、科研产业处刘国志副处长;表演组:资深教授田雨春老师、李焕星老师、彭玉杰老师、学生工作处刘向军处长、教务处史秀丽副处长。11个分院的创新型艺术人才代表作为大众评审参加此次评选会。为保证此次评选公平、公正、公开,由学生工作处冯雯婷老师、李路老师担任评选会评审监督工作。此次评选会由戏剧影视学院郑博文、吴楚瑶主持。
      此次创新型艺术人才的遴选由学生本人申请,分院初评,教务处审核,共产生候选人79名,其中表演组28名,造型组51名。候选人根据PPT进行3分钟现场陈述,评委根据汇报人的专业能力、学科竞赛获奖情况、专业展演情况、参与学术研究及艺术创作情况、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五个方面进行考量,同时结合汇报人提交的审批表纸质版进行现场打分。创新型艺术人才代表以投票的形式参与评审,候选人的最终得分由评委的平均分与创新人才评审代表的投票平均分相加组成。经过3个小时的评选,共评选出72名学生为2018-2019学年新增创新型艺术人才,评选结果于2018年10月29日—11月2日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
      我校自2012年实施《创新型艺术人才培育工程》以来,遴选并培养出了一批专业基础扎实、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在各级专业学科竞赛、展演、学术研究中获得优秀成果的创新型艺术人才,他们勤奋学习、潜心研究、勇于创新、投身实践,是我校高端艺术人才的代表,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我校将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为契机,积极探索特色人才培养机制,加快高等艺术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