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材管理

Teaching Management

加强教材建设、促进教学改革 —— 我校召开自编规划教材出版流程

        为提升我校教材建设质量,使主编教师熟悉教材出版流程,进一步做好自编规划教材编写与出版工作,12月13日下午我校特邀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音乐分社副主编王菱、编辑董宏宇、编辑戴永曦来我校培训艺术类教材出版相关事宜。校级十三五自编规划教材主编教师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庞忠海主持。培训会首先由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音乐分社副主编王菱介绍了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的基本概况、图书出版合作模式、书稿类型、书稿要求、图书出版流程、版权问题。随后由音乐编辑董宏宇、美术编辑戴永曦介绍了音乐类与美术类教材出版的相关注意事项。最后,部分教师与三位编辑就教材编写及出版问题进行了互动问答。三位出版社专业人士的培训讲解详尽、答疑解惑、重点突出,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加强了我校自编规划教材的编写与出版工作,提升我校教材建设质量、促进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