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学督导

Instructional Supervision

2010年9月1日——11月1日教学督导检查情况

 
2010年9月1日——11月1日教学督导检查情况
 
本学期开学以来,各学院教学秩序都很好,从教务秘书排课到教师上课都比较规范。特别是有教学任务的领导,他们都能严格遵守上课时间而且也很重视和配合教学督导工作,严格要求教师。所以,从开学到现在各学院上课情况很好。
   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
1、             涉及一对一的教学,有的教师和学生不能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有的迟到,有的串课(老师有事和学生串或学生有事和老师串),这种情况有时教务秘书掌握,有时教务秘书也不清楚。
2、             07级学生到课率不高。共同课还好些,专业课比较差。有的班级20多学生,个别时候仅有两三人上课(如新媒体学院周世明老师的课,设计学院李际老师的服装设计课)。
3、             个别老师因自己有事临时找人代替上课。代课的老师并没有通过教务或系主任安排,有外校的,也有在读研究生,,不知这个是否合适?
4、             教学设备陈旧,经常出故障,影响教学秩序和质量。有时停课或临时改变授课地点,就是因为设备出了问题。
5、             有的老师外出参加社会活动或参加本专业举办的赛事,致使学生停课,有时甚至超过一周,耽误的课程特别是共同课很难补。
6、             教室紧张。随着生源不断扩大,教室空间非常拥挤,如舞蹈、戏剧有些课都排到中午或晚上,给教学管理带来很大难度。
7、             个别老师组织课堂差一些。上课时学生进进出出,直接影响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