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学工作简报

Briefing On Teaching Work

2018年第五期(总41期)

吉林艺术学院教学工作简报
 
2018年第期(总41
 
吉林艺术学院教务处           2018930
 
 
本  期  要  目
 
DMW9PL7B5CV}N]%7Q{W7P{0.jpg 学校教学工作动态
  学籍管理方面
      组织2018年全校学生证补办充磁工作
  关于认真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开展2018年学生学年注册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
  开展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落实情况的工作
  开展2018年吉林艺术学院附属中等专业学校新学期相关事宜
 实践教学方面
  我校参加河北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召开2018年秋季创新型艺术人才出国(境)研修学习政治安全教育会议
 教学评估方面
 教学评估科开展相关工作
 教学信息技术管理方面
  我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自纠自查工作顺利完成
  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校重修、补考报名工作
  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复议工作
  新版考勤系统助力信息化校园建设
 
 
 DMW9PL7B5CV}N]%7Q{W7P{0.jpg 学院教学工作动态 
  教学工作
  戏剧影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美术学院2018级入学专业复查考试
 学术交流
  分享交流,共同提高——戏剧影视学院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分享会
 教学讲座
  设计学院专题学术讲座
 竞赛获奖
 新媒体学院在金控杯 "2018 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 中斩获殊荣
 舞蹈学院参加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汇演
 展演活动
  戏剧影视学院原创话剧《徐娘梦》赴大连演出
 艺术管理学院会展专业学子的“童博会”之旅
 
 
 
组织2018年全校学生证补办充磁工作
 
2018年9月,我校开展了2018-2019第一学期关于新生学生证办理、丢失补办学生证、补办火车磁条、充磁等工作。共计办理新生学生证1913人次,火车磁条1549人次;补办学生证135人次,补办火车磁条126人次以及全校学生证加盖“吉林艺术学院注册章”2054余人次。针对个别特殊情况,根据《吉林艺术学院学生证管理规定(修订稿)》文件的相关要求,给予妥善处理。
通过详细的工作部署,以及各分院学籍教务秘书积极配合、协调,我校本学期学生证工作已有序展开并圆满完成。
 
                                        (教务处  卢婧)
 
关于认真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2018年9月,我校新生报到入学,为做好新生入学复查和学籍注册工作。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有关精神,根据《吉林艺术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试行)》和《吉林艺术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规定(修订稿)》的相关要求,学校下发《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各分院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检查,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专业复查和体检工作。学校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落实专人职责,严密程序,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加强检查和监督,督促各分院严格执行专业复查的有关规定,切实维护和体现学校教育公平的原则,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时有序地完成。
 
 (教务处   蒋明)
 
开展2018年学生学年注册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
 
根据教育厅学生处的相关文件和《吉林艺术学院新生电子注册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稿)》与《吉林艺术学院学生学年注册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稿)》的文件要求,2018年9月,开展了2018年学年注册和新生学籍注册工作。
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通知的时间,认真按照文件要求,确定学年注册需要的注册学籍名单、暂缓注册学籍名单取消学籍名单,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对学生学籍注册状态进行标注2018年顺利完成5602人的学年注册工作。
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新生按学校要求报到后,以招办提供的录取数据为依据,由教务处会同各相关部门,按照《吉林艺术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试行)和《吉林艺术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规定》的规定,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通知的时间对新生进行复查;复查合格的新生取得学籍,并制作新生电子注册数据。2018年顺利完成1913人的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
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与新生学籍电子注册顺利完成,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在校期间学籍的管理,是从源头上治理违规招生、规范办学行为的重要措施推进了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有效发展,为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教务处   蒋明)
 
开展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落实情况的工作
 
根据《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的通知》(吉教学〔2018〕19号)要求,我校认真开展了自查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落实情况自查工作,成立了吉林艺术学院《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落实情况自查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先关部门,主要就:制度建设、学籍学历管理、学生创新创业制度保障、学生的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五大方面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并最终形成自查报告,上报教育厅高校学生处。
学校以此为契机,全面梳理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寻找问题根源,不断健全学生管理制度建设,加大宣传落实力度,在开展经常性宣传教育学习方面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有效运行。
 
 (教务处   蒋明)
 
开展2018年吉林艺术学院附属中等专业学校
新学期相关事宜
 
9月初,吉艺附中开委培证明、毕业证明人数多达30人次,且附中(原戏校)毕业生档案等所有相关资料都存放于综合校区,为了便于查询学生档案资料、开具证明,根据现状,学籍科室将附中所有现存相关资料与表演校区院办档案室对接,于2018年9月7日全部交接完成。
9月5日,2018级新生进行了入学身体检测,与历年不同的是,通过与学工处商榷,再由校领导批准,附中的53名新生(含退学两人)同本科学生一同进行了体检。以后也无需单独联系医院单独雇车,这样能更好的保障学生安全和规范秩序。
9月10-9月20日,附中新生学籍注册,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网站,吉林省中等职业学校网站,艺术学院教务系统三个网站的注册,将新生的有效信息和照片整理核对,准确无误后传给招生办和学工处再进行系统的录入。
9与20日,参加长春市教育局召开的“关于2018年长春市中等职业学校统计工作布置暨培训会”,需填报中等职业教育基层统计报表,涉及在校生人数,招生数,毕业生数等基础数据。
通过前期详细的计划和充分的工作部署,保证了以上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本学期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教务处  牟童)
 
我校参加河北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近期,我校参加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河北省教育厅传承办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全国26个省区市76所高校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代表,企业家、投资人、项目合作意向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动漫学院师生项目《互联网有机蔬菜定制种植示范智能大棚》代表学校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相继举行西柏坡精神报告会、参观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创业事迹报告、大学生创业代表报告、项目路演签约扶贫项目考察等突出了红色主题。
本次全国对接活动旨在全面深入贯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我校《互联网有机蔬菜定制种植示范智能大棚》项目针对当下扶贫特点,运用科技手段进现代化生产,推动当地农业业发展,推动该打赢脱贫攻坚战。
1 我校参加河北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jpg
 
(教务处  秦帅)
 
召开2018年秋季创新型艺术人才出国(境)
研修学习政治安全教育会议
 
9月13日9:00于表演校区教学集控中心召开2018年秋季创新型艺术人才出国(境)研修学习政治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长王衍婷老师主持。根据《吉林艺术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型艺术人才培养的专项计划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018年秋季公派8名创新型艺术人才赴英国胡弗汉顿大学、中国文化大学进行研修学习,此次会议上,王衍婷老师从政治立场、学习态度、安全保障、报销事宜、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对8名创新型艺术人才做了政治安全教育;另一方面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饮水思源的典故,给同学们也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
2召开2018年秋季创新型艺术人才出国(境).jpg
 
(教务处  王衍婷 秦帅)
 
 
教学评估科开展相关工作
 
   为了做好2018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18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对数据进行审核上报等相关工作并下发2018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以及各教学单位外聘教师上交材料数据审核工作;2018-2019学期各教学单位外聘教师相关材料收集;为了更好的提高教学质量质量督导、秩序督导、教学集控中心对各校区的课堂质量、课堂秩序进行常规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了维护学校和教职工双方合法权益,保证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帮助教学职工正确处理校内工作和校外兼职授课的关系,保护学校的知识产权和利益不受侵犯,并根据教育部提出的“从严治教”的要求和学校的实际情况,根据吉艺教发[2017]33号《吉林艺术学院关于教职工校外兼职、授课的管理规定》文件,并根据文件内容将本学期(2018-2019学期)全校各教学单位涉及在外兼职、授课教师情况进行统计、存档、备案工作。
 
                                     (教务处  李玉明 王禹)
 
我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自纠自查工作
顺利完成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和吉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规范学位论文管理,严肃处理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推进良好学风的建立,切实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我校成立了专项自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教学单位学士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检查。
各教学单位对2018届毕业论文(展演)归档资料等自查,并提出整改意见。针对本届毕业论文,我们选取全部理论类论文和部分展演文案共325篇,通过中国知网查重系统进行检测,文字复制比均低于20%,全部通过,符合答辩资格。没有发现指导教师和学生关于学术论文造假行为。自2009年以来,我校共有毕业本科生18866人,授予学士学位18004人。目前为止,已授予学士学位人员未发现论文作假行为,在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备案信息平台”无备案情况。
9月6日,下午1点吉林省学位委员会督察小组深入学校检查学士学位论文、研究生学位论文情况。首先,专家分别听取了我校近些年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情况汇报。然后,与学位论文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交谈,进一步了解本单位防范及处理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方面的规章制度建设、违法违规处理流程等相关工作。最后,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学位论文,检测是否存在违反学位论文管理有关规定的行为。
此次转向检查,旨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学位论文管理,建立健全学位论文监督管理制度,强化学术诚信建设,教育引导各学位授予单位、指导教师和各类学生规范学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学术端正、行为端正的学术氛围,全面提高各类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张书豪 刘善炯)
 
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校重修、补考报名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本科学生课程考核管理工作。我校根据[2016]吉艺教发1号文件《吉林艺术学院关于加强学生考试管理的补充规定》,在新学期初,由各教学单位秘书及时通知学生查询个人成绩,并于教务处规定时间,于本学期第二周在网上进行重修、补考的报名工作。
现重修、补考报名工作已顺利完成,共计补考人次为818,重修人次1279。同时教务处教学信息技术管理科对所涉报名学生名单进行统计整合,并逐一分配对应课堂,完成审核。学生在网上可正常进行本次重修、补考报名结果查询,按照课表信息正常上课。本学期重修、补考工作有序进行。
                                                                
(教务处  张书豪 刘善炯)
 
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复议工作
 
根据《吉林艺术学院本科学生成绩管理办法》(教发[2016]6号)文件中第四部分“成绩复议”的相关要求,我校教务处教学信息技术管理科于本学期第二周开展了本成绩复议工作。本次成绩复议申请共计166人次,现已经由开课学院主管教学院长牵头,教务秘书 、课程负责人共同进行了成绩复查工作,最终课程成绩复议结果将由教务处统一进行审核最后反馈给各教学单位。该项工作正有序进行,进一步地维护了我校正常教学秩序,规范了本科学生的成绩评定和管理工作,也保障了我校学生的合法权益。
 
                               (教务处  张书豪 刘善炯)
 
新版考勤系统助力信息化校园建设
 
近年来,以网络通讯技术和多媒体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在社会的许多领域中正在引发各种深层的变革,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现代教育领域同样产生了巨大的变革。信息化校园建设的工作刻不容缓。我校近年来一直大力推行信息化校园建设,旨在通过信息化的变革,促进教育的科学性,提高教学环节的便利性。
在2018年9月末,我校新版考勤管理系统已研发完成,并对相关管理人员以及各教学单位教务秘书进行系统培训,推广至全校使用。该项目旨在通过手机APP端进行考勤的便捷操作来改善传统考勤环节中使用纸质文件繁琐的人工记录。同时通过后台数据自动上传实现信息化存储,可随时调阅查看考勤数据。提升了考勤数据存储和查询速度和准确性。
新版考勤管理系统将成为我校推进信息化校园建设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工程添砖加瓦。
 
  (教务处  张书豪 刘善炯)
 
戏剧影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18年9月1日,戏剧影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邹毅主持会议。
会上,邹毅院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工致以假期的问候,并提出新学期的期望,她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来临之时,在党务、教学、科研、学工等各个方面能够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同时,要求党务工作全面化建设,活动灵活多样,细致做好党员发展、信息管理及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的工作。教务和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完善制度,细化分工,升级服务,形成勤快、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新学期,学院教师及行政教师打卡工作全面执行,全体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严格遵守打卡制度,依据课前课后时间表打卡。
副院长冷炎就2017—2018第二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在认可成绩的同时,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尤其是毕业班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根据学校传达的《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及相关的处理办法等多项文件,在工作中自主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求毕业生的论文及毕业创作等工作按期保质完成,各系教师在学生论文准备、创作和审查三个阶段中,时刻掌握论文情况,及时与教务处和相关负责人沟通,确保人才培养的质量。新学期将继续严格教学规范管理,学院阶段教研例会必须有的放矢,教学、教务会议详细记录,稳步开展各项工作。
新学期在即,大批学生已返校,2018级新生也在军训中不断磨练。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彤姝在会议的最后通报了学生返校人数及情况,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问题对辅导员老师做出了要求,要求辅导员老师利用学院一楼电子屏、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积极召集学生返校,悉心与学生沟通。同时,耐心、细致做好新生接待工作,为新生树立大学意识、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希望各班班主任以及全体专业老师能够齐抓共管,在新学期更好的对学生进行管理和监督,保证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
 
(戏剧影视学院  张安琪)
 
美术学院2018级入学专业复查考试
 
    为保证我院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及生源质量,防范并杜绝专业考试中存在的舞弊、替考等行为,我院于2018年9月14日,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对2018级本科新生进行了入学专业复查。
本次新生专业复查考试工作,严格按照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标准进行,美术学院各部门通力配合,学院从组织领导、政策制定、考试组织、考务培训、考场布置等各方面严格把关,抽调思想好、作风正、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的教师及优秀学生干部参与到复查的各项工作中,全面保证本次复查工作规范有序的进行。
专业复查考试结束后,美术学院按照工作流程,有基础部系主任张景泽老师带领四位专业老师组成评审小组对试卷进行了严格的审阅及评分,最终未发现不合格新生。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新生入学复查工作力度,力求给广大考生一个严肃、公平的考试及学习环境。
 3.美术学院2018级入学专业复查考试.jpg 3.美术学院2018级入学专业复查考试2.jpg
(美术学院  张雅鑫)
 
分享交流,共同提高
——戏剧影视学院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分享会
 
为切实发挥教师外出学习作用,进一步沟通完善教学内容和方法,戏剧影视学院 9月 20下午13时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分享会,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参加此次学习交流会。
会上,导演系教师赵小溪在上海戏剧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外出学习后,与全体教师分享学习内容。他从办校特色、课程特色和国际论坛等多个方面总结了上海戏剧学院高质量、精细化的课程安排,结合自身,分析学院在未来各学科教学安排上的发展方向。
随后,广播电视编导系教师周营分享了他在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学习一年的收获。他介绍:北京电影学院的学术活动很多,学校在晚课时间安排国内知名导演、编剧与学生分享交流经验,学生可在跨学科的学习中全面发展。校园文化的打造也使得学生与各专业的同学有更好的空间研讨学术内容和艺术创作。同时,他在会上播放了外出学习期间参与拍摄的光明乳业上海国际半马比赛的广告片。
会议的最后,副院长冷炎对此次交流会作了总结。他希望学院有更多的老师有机会走出去,主动学习,开阔眼界。同时,学院支持学生全面化发展。建议各学科间教师应带动学生学习跨学科知识内容,为以后创作优秀作品奠定基础。
4.分享交流,共同提高.jpg 4.分享交流,共同提高2.jpg
 
       (戏剧影视学院  张安琪)
 
设计学院专题学术讲座
 
     2018年9月3日,设计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当代陶艺创作分享》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台湾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谢嘉亨老师主讲。
    谢嘉亨老师通过分享“西班牙从艺术黄金年代到陶瓷全面发展之路”的整个过程,使学生了解了西班牙当代陶艺家、陶瓷学校、产业陶瓷三方面的发展情况。在对IAC国际陶艺学会的分享中,谢老师分别从艺术与自然、当代建筑与陶艺、建筑和公共空间中的陶瓷出发,解析IAC国际陶艺学会的宗旨。谢嘉亨老师在最后自身陶艺创作分享中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及心得体会,着重强调了材料跨界结合的重要性,开阔了学生未来创作的新思路、新视野和新方向。
    专题讲座结束后,谢嘉亨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有关陶瓷与金属工艺的跨界座谈会。在座谈会中,谢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在各个方面的疑惑,分享了自己在创作中的经验所得,尤其是在制作工艺与釉料的配比方面,谢老师更是毫无保留的与学生分享。此次分享会增加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对学生们之后的创作生涯起到了重要作用。
 
专家简介
谢嘉亨                      
1965年出生於台北市
乐土艺术工作室艺术总监
台湾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
国际陶艺协会IAC会员
景德镇三宝国际陶艺村讲座艺术家
 
主要展览:     
2008   南瀛国际双年展 荣获“南瀛奖”
2008   西班牙亚拉冈国际当代陶艺博览会-台湾当代陶艺特展
2010   ArtCeram法国赛佛尔陶艺双年展
2013   莺歌陶瓷博物馆“陶艺新乐园”个展
2014   第四届上海国际现代壶艺双年展
2014   第18届上海艺术博览会参展
2015   第五届北京“人性超多元”国际陶艺主题展
2016   意大利法恩扎Argillá陶艺特展
2016   西班牙巴萨隆纳设计博物馆第47届IAC会员展
2017   青岛第二届国际陶此艺术展
2017   西双版纳国际当代陶艺展
2018   第七届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
2018  莺歌陶瓷博物馆第48届IAC会员展
5设计学院专题学术讲座.jpg 5设计学院专题学术讲座2.jpg
 
(设计院  范丽丽)
 
新媒体学院在金控杯 "2018 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
中斩获殊荣
 
2018年9月3日-9月9日,第四届金控杯 "2018 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 在山东泰安举行。
大赛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泰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海内外的 20 个团队采用 96 小时极限拍摄的模式,奔赴了泰山、岱庙、封禅大典、泰安方特欢乐世界、太阳部落、天颐湖、新泰莲花山、东平湖、白佛山、水浒影视城等 14 个知名旅游航拍创作基地进行取景创作。本次大赛高手如云,来自吉林、山东、河南、湖北、广东等 10 个省份的国内精英航拍团队多达 19 支,以及来自俄罗斯的国际航拍团队,共计近百架无人机云集泰山脚下一拼高下。
为彰显大赛公平、公正以及专业性,大赛组委会邀请了世界华人摄影联盟副主席、中国首席 " 杰出航空航天摄影师 " 侯贺良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资深艺术策划人、CRI 视觉中心艺术总监、中国文化交流活动资深专家刘伟旭;晋察冀文艺研究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员、2008 年奥运会《相约北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周总策划张斌;中央电视台著名编导、中央电视台《探索 · 发现》纪录片摄影师、2008 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航拍摄影指导关尔嘉;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文化部全国艺术水平考级资深专家评委杨树等 5 人担任评委,从音乐、影视、美学、摄影等方面制订评定标准,从艺术与航拍技术等各角度给予参赛作品专业、综合的评价。
新媒体学院与环宇航拍组队参与了此次大赛,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院教师李振寰、萨翔在团队中担任摄影指导、调色师与导演、剪辑师一职,最终摘得象征中国旅游航拍届最高荣誉的“天贶奖”金奖。
 6新媒体学院在金控杯 2018 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jpg 6新媒体学院在金控杯 2018 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2.jpg
(新媒体学院)
 
舞蹈学院参加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汇演
 
金秋九月,喜获佳音,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汇演2018年9月21晚在吉林市大剧院完美收官。舞蹈学院选送的作品《祈》荣获金奖;《藤蔓花》喜获银奖。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政府主办,吉林省民委、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近年来吉林省内规格较高,影响力较大的活动,云集了吉林省内各文艺团体,院校的优秀舞蹈作品,是吉林省地区舞蹈业界近2年来优秀作品成果的集中展示。
舞蹈学院的参赛教师以深厚的教学功底、独特而先进的理念表达着更贴近灵魂的舞蹈艺术思想,并获得了属于他们的殊荣。
 
(舞蹈学院  和平)
 
戏剧影视学院原创话剧《徐娘梦》赴大连演出
 
9月21日、22日,备受瞩目的乌镇戏剧节入围作品《徐娘梦》在大连金三角剧场上演。戏剧影视学院教师高轶男作为执行导演、编剧和演员,与学院其他三位演员杨彬、陈曦、李杨共同演绎一场徐娘之梦。
《徐娘梦》不仅获选2017年第五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竟演单元十八部入围作品之一,同时,高轶男获选2017年第五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小镇奖—“最佳个人表现奖”。报着悲剧之梦的烟花女子,不服命不认命,企图改命的女主角。作品在悲喜之间的轻捷转换,韵文白话的跳进跳出。陈曦两位男演员的喜剧演绎深具水准,而高轶男作为女主角,于喜于悲,将人物的心理刻画的十分细腻。
在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在唏嘘主人公的命运之余,也被作品深深地感染。这一场高明的喜剧揭示了人物的内心,让观众很快速地进入到他们所营造的情感氛围当中
7戏剧影视学院原创话剧《徐娘梦》赴大连演出.jpg 7戏剧影视学院原创话剧《徐娘梦》赴大连演出2.jpg
                                
(戏剧影视学院  张安琪)
 
艺术管理学院会展专业学子的“童博会”之旅
 
     2018年9月15日-17日,在长春农博园举办了2018第二届中国(长春)儿童教育暨产品博览会,承办公司中吉国发实业有限公司与吉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达成了合作。为了更好的促进学校和专业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了解更多展会应用知识,充分体验真实工作环境,在系主任李中闯老师的带领下,艺术管理学院17级会展班学生担任本届童博会的实习志愿者。
    这几天来,会展专业的同学们根据组委会的分工,在总服务台、门禁、票务、演出场地、论坛现场、后勤保障等岗位上尽职尽责,并得到了展商和组办方一致的认可和好评。出色完成了现场服务和管理等工作,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实践任务。
     本届展会是有吉林省教育厅指导、长春市会展业协会主办、中吉国发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专业展会,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也得到了观众的支持。行业实践是专业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我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同时也是本专业教学计划和课程设置的重要环节,我院结合实际展会项目完成了实践教学工作。
 
  8艺术管理学院会展专业学子的“童博会”之旅.jpg
                                    (艺术管理学院  李成峰)
  
 
                                                       
   
编辑:范琳娜
联系电话:0431—8561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