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推荐部署会

    10月2日,学校在舞蹈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推荐部署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校长陈吉风、学科专业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新、教务处副处长任慧丹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相关教学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学科专业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新教授对一流专业建设政策与现状进行解读与研判,他从国家级、省级相关专业建设点分布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结合我校专业特点,对相关专业的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获批情况进行深度研究与预判,对我校获批的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提出新的建设要求,对一流专业培育工作做出明确指示,确定了冲击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要求相教学单位要把一流专业建设作为本科教育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做好整体设计和工作安排。
    任慧丹副处长对2019年获批的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材料做了详细的解读,并明确了2020年申报一流专业需具备的条件、建设任务、申报要求和报送方式。
    陈吉风副校长肯定了我校在2019年获批的5个国家级、8个省级一流专业的成绩,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2020年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陈校长指出:专业建设是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申报一流专业是学校落实一流本科教育的首要任务,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教学单位和专业负责人应当高度重视,确保今年一流专业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