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提交的建议受到教育部《教育成果要报》通报表扬并采用

2015年4月7日,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创办的《教育成果要报》发布《关于对组织和撰写<教育成果要报>作者通报表扬的通知》,全国共有36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受到表扬,9所院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还同时被教育部采用,我校是其中被采用的唯一一所专业艺术院校。
    郭春方副校长作为教育部重点课题的负责人,组织课题组成员以当前制约着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关键问题为切入点,就高等艺术教育管理和指导、评价标准、专业招生资质、艺术大学建设、创新型艺术人才培养和研究生教育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反映出我校对当前高等艺术教育发展趋势的理性把握和深入思考。
    据悉,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创办的《教育成果要报》是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的内部参阅刊物,主要探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着重推介对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实践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应用研究成果。创刊以来,《教育成果要报》越来越引起高层领导重视,得到中央领导和教育部领导多次批示,为推动教育科研发展、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
    此次关于“我国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问题及对策建议”教育成果要报被教育部通报表扬并采用,是我校推进高等艺术教育重要现实问题研究的一次具有意义的新尝试,也是我校建设吉林省艺术研究基地和艺术智库的一项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