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音乐表演现场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我校音乐表演现场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为全面掌握我校本科专业办学情况,进一步深化专业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且为2017年由教育部组织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良好基础。教务处在学校主要领导的亲自指导下,于5月13-14日圆满完成了音乐表演专业的现场评估工作。
为确保此次评估达到预期效果,音乐表演专业邀请三位省内外知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分别是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魏煌教授、人民音乐出版社总编赵易山教授和原长春工业大学校长程士瑛教授。
专家组通过听取专业带头人汇报,参观考察实验室、工作室、实习基地、教研室等场所,召开座谈会,听课看课,调阅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审查相关佐证材料等工作,对音乐表演专业进行了现场评估考察。
专家组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着重对音乐表演专业的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科研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考察,在肯定各专业已有成绩的基础上,也提出了忠恳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业评估工作成效显著,经过此次“自我诊断”式的评估之后,音乐表演更加明确了自身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目标,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为该专业今后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依据。
音乐表演专业现场评估工作的结束,标志我校首轮四个专业的现场评估工作圆满落幕。此项工作既为我校即将全面开展的专业评估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标志我校正式进入了2017年由教育部组织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活动的预备阶段。下半年,全校其它符合条件的专业都将按照以上标准与程序完成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