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参加2016年度吉林省高等教育科研工作会议

 4月22日上午9时,2016年度吉林省高等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长春财经学院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吉林省各高校高教所(室)负责人、各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我校学科专业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新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会议由长春财经学院金硕院长讲话,他对本校的教育科研状况和取得成果做了简要介绍并致词欢迎大家的到来。接下来,由吉林省教育厅苏忠民副厅长讲话,他结合本省的实际工作,深入地剖析了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的讲话。随后,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宋辉处长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全省各高校在内涵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整体部署“十三五”规划中的五个“着力点”:1.着力优化人才培养结构。2.着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3.着力加快信息技术与课程建设的融合。4.着力提升教师科研能力。5.着力做好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然后,吉林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孙大文对本部门的职能做出了具体介绍。吉林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黎莉在省高教学会立项、评奖等方面做了讲话。其后,吉林省教科办常务副主任周颖华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紧接着,吉林省教科院副院长、省教科研管理学会秘书长杜亚丽进行了讲话。最后,延边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财经学院、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和我校代表—高新院长分别做了演讲,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省各高校教研管理工作人员对省各级管理部门的工作和职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方便各高校教研管理工作人员更好地开展教研管理工作,促进了我省及我校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