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16年6月3日下午14时,我校在表演校区A座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我校校长郭春方、教务处处长郑艺、各教学单位的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秘书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郑艺主持。
    首先,郑艺处长主要讲述了以下十三方面内容: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诸问题;二、课时费问题;三、教务秘书岗位问题;四、审核评估的准备;五、职称评定中新增加分项目;六、教学连带的说明;七、学籍管理问题;八、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项目申报;九、专业经费审批下放问题;十、教材立项出版问题;十一、智能大屏幕的分配与安装问题;十二、专业英语教学问题;十三、实践教学的相关问题,指出了我校教学工作的方向。
    会议上,郑处长在人才培养方面作出了修订,提出全校各专业总学分控制在160-200学分之间,在本学期结束前理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2017年评估前完成41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课时费方面,郑处长强调按照课时总量不能突破的原则,同时要注意开设的课程是否在教学计划中体现的原则,并提出每年成绩不提交的教师不发放课时费,在职称评定中也不予评优秀;在审核评估方面,要求各分院建立审核评估单位领导小组,准备近两年试卷、成绩、论文及各分院管理条例、教学笔记等;在职称评定方面,对今年新增加分的项目进行说明,强调本次由教师自行打分,教务处进行审核;在教务秘书岗位问题及教学连带说明方面,要按颁布的《吉艺教辅人员管理办法》文件执行,对教辅人员进行管理和约束。并强调对于上课教师、教务秘书及教学院长需承担责任问题;在学籍管理方面,我校教务处设立学籍管理科,将隶属于学生工作处的学籍管理科相关工作转接到教务处。目前由各分院的副书记及辅导员代管,以后将由专门的教务秘书对应学籍管理及实践教学的工作;在经费审批、专业英语教学及教学大屏幕的分配与安装方面作了精心安排与部署,对教材立项出版问题也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我校已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为教学实践活动的实训及延伸开辟了新场所。
    随后,郭春方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对郑处长的讲话给予了肯定,对职称评定加分改革进行说明,并强调了学籍管理工作,同时提出大屏幕安装及对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等问题的合理安排。
    最后,我校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进行发言讲话,分别提出了要注意的问题及事项。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是一次鼓舞人心的动员会。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明确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任务目标,理清了发展思路,为今后整体推动教学改革和建设的纵深发展,发挥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教务处 
                                     2016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