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在第二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91014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中共省委宣传、吉林省发改委部等9个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吉林建筑大学顺利举行。此次大赛是教育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而举办的重要赛事,参与高校52所,参赛团队达2900余支。大赛同期举办了吉林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我校校长郭春方带领教务处长庞海、音乐学院院长郑艺(省高校双创教育指委会委员)参观了此次成果展。

我校自今年4月份以来,从组织宣传、校级选拔赛到专家辅导、项目路演等做了充分准备。我校共有106支团队报名参赛,根据省赛配额共推送20支团队参加省赛,经过初评共有14支团队进入省赛300强;在总决赛中,经过三轮角逐,5支团队获得金奖,7支团队获得银奖、1支团队获得铜奖。获奖成绩居省内高校前列,取得了重大突破。我校在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构思灵活、创意巧妙,重点突出了在互联网新媒介下创新发展、创业求实的新观念。通过这次比赛,在全校树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引领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潮,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在举国上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不断进行创新创业改革的研究与探索,构建以创新型艺术人才培育工程为主轴的“金字塔”式人才培育模式,将专业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艺术实践学分制度、项目带动教学等培养机制融会贯通于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使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达到新的高度。“十三五”期间将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推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理念,积极建立“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创新创业计划训练-学科竞赛-艺术实践学分制度”良性联动的实践教学发展模式,加快创新创业教育的前进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