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我校召开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协调会

 5月2日下午14时,我校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协调会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恽鹏伟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庞忠海、科研产业处处长刘国伟、研究生处处长朱臣、学工处处长刘向军、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葛洪莉、教务处副处长史秀丽以及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庞忠海处长主持。

    首先,教务处庞忠海处长从互联网1.0时代的单项传播,到2.0时代的双向互动,再到3.0时代全方位互动的互联网大数据,解读了互联网+定义;随后,教务处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王衍婷将往届“互联网+”大赛与第三届“互联网+”大赛的异同点,从大赛主题、项目类型、参赛对象、比赛时间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教务处创新创业工作分管副处长史秀丽,希望各分院能够积极发动学生参与到竞赛中,培养学生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创造力。
    我校党委副书记恽鹏伟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出要求:一、挖掘,各学院各部门需深挖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保证我校参赛项目数量;二、指导,开展各类与此次比赛有关的培训,深化已有项目,培育新项目;三、指标,各学院各部门根据往届“互联网+”比赛的数量、项目类型等进行科学调研,保证各项指标有所突破;四、提质,本届参赛项目质量要有所提升,省级创新创业导师以及高校创新创业专家可对项目深入指导;五、激励,本次比赛将加大奖励力度,争取做实初赛,突破省赛,冲刺国赛。
    近年,在国家大力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宏观背景下,我校不断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工作,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为契机,积极组织宣传推广等活动,达到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使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达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