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破垒融合、合力创新”吉林艺术学院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



    9月16-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圆满落幕以主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恽鹏伟为领队的吉艺参赛团队赴西安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2241所高校参赛,团队报名项目37万个、参与学生150万人还吸引了美、加、英、日、澳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个大学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激烈角逐,共661支优秀团队从37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国赛。经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最终119个项目走入总决赛现场同台竞技。我校紧紧围绕大赛的主题与主旨,统筹有序、联动推进、融合助力、搏击创新,经过激烈的角逐,就业创业组项目《3D打印残障康复系列 AI 产品》获得大赛银奖、创意组项目半设计”木质文创产品开发》获得大赛铜奖,突破历史、斩获佳绩

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土壤,努力寻求自身特色,吉林艺术学院不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整个比赛过程中力推以赛促学、力求以赛促教、力顶以赛促创。全力做到个结合:一是要将青春梦、创新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二是要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三是要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紧密结合四是要将中国探索与走向国际紧密结合五是要将专业学习和应用创新结合起来,为青年创新创业构筑护城河、打通产业链、营造生态圈提供丰富营养,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可行、可见、可融、可用的多维度支持。
历史既是创新者的今天,更是创新者的昨天。在当前如此利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下,我们会尽快忘掉荣誉,拓步搏击,相约明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