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2012年度教学建设成果暨“学院奖”专业竞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吉林艺术学院2012年度教学建设成果暨“学院奖”专业竞赛表彰大会于6月25日下午14:00分在表演校区现代剧场隆重召开。会议由教务处长郑艺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刘德翔、副院长马学谦、党委副书记韩春雨、副院长张东航、纪委书记刘乃季、副院长郭春方参加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部分师生代表和部分机关人员参加大会。
     会议第一项,由郭春方副院长宣读《关于对2012年度教学建设成果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和《关于对2012·学院奖专业竞赛获奖学生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在随后进行的颁奖环节,由各分院院长为“学院奖”学生竞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由郭春方副院长颁发校级优秀艺术园丁奖,由纪委书记刘乃季颁发校级优秀教学研究论文奖和第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奖励证书,由张东航副院长颁发校级优秀课程奖励证书和校级教学成果奖,由党委副书记韩春雨颁发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多媒体课件大赛奖励证书和省级优秀课程奖励证书,马学谦副院长颁发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奖励证书和省级精品课程奖励证书,最后由党委书记刘德翔颁发校级先进教学管理集体铜牌和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铜牌并作重要讲话。
      刘书记指出:近年来,我院大力实施“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和“创新型艺术人才培育工程”,独具我校特色的“实践性教学体系”发挥出了明显的教学建设成果孵化和艺术人才培育优势。我校的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教学成果奖、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从数量、质量上都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伴随质量工程各个领域的突破,教学建设项目和学生获奖数量和层次稳步提升,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增强,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学校的教学建设成果承载着教师个人、教学团队和教学单位在日常课堂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舞台展演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对此进行表彰,既是对我校一个时期教学成果的回顾,也是对广大教师一个阶段辛劳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教学工作的推动。四届颁奖活动,总奖励金额逐年递增,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大教师投身教学、从事教学研究与改革的高涨热情,充分展现质量提升工程奖励机制的调动作用,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学工作的良好发展势头。
      刘书记还代表学院党委,对我校教学建设提出三点要求,即坚持“一个龙头、两个强调、三个注重”。“一个龙头”,就是以特色专业建设为龙头,带动全校35个专业的建设工作;“两个强调”,就是强调在教学建设项目中不断深化综合艺术院校优势和特色,强调教学建设资金的有序管理;“三个注重”,就是注重凝练专业特色,注重汇聚创新团队,注重构筑高水平教学研究平台。
      最后,刘书记指出:今年是我校的“教学内涵建设年”,以新校区建设战略为背景,学校正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一过程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将教学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并继续坚持“以制度规范教学,以管理服务教学,以投入保障教学”的方针不动摇。
      此次颁奖,共有300多人次教师获奖、252名学生获奖。其中,校级优秀艺术园丁奖29人、校级优秀教学研究论文奖24篇、第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20人、校级优秀课程20门、校级教学成果奖21项、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省优秀课程5门、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校级先进教学管理集体。
      此次表彰,奖金和配套经费达到54万元。这次大会将鼓励教师以更饱满的热情和钻研态度继续取得教学建设工作上的成果,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学习的热情,鼓励他们继续充分展示自我实力和创作才能,更好的彰显我校的办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