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新闻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News

“2012·学院奖”专业竞赛—中国舞技术技巧大赛、声乐大赛

 近日,吉林艺术学院“2012·学院奖”专业竞赛—中国舞技术技巧大赛、声乐大赛圆满结束。学院部分领导及机关干部观看了比赛。

    中国舞技术技巧大赛分为古典舞综合组合和即兴表演两部分,古典舞综合组合是把古典舞的跳、转、翻等技巧流畅的编排到一起,而即兴表演是学生根据试听音乐现场即兴表演舞蹈片段。大赛还设立了纪检组对现场打分、现场亮分的评比形式进行监督。在计分组核算分数的同时,舞蹈学院刘明大老师表演的现代舞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舞蹈学院张碧娜和她的学生编排并表演的中国好声音冠军梁博同学的曲目《花火》舞蹈使大赛进入了高潮。 声乐大赛的参赛选手们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12名学生进入决赛。参赛选手自选曲目,去掉评委老师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为最后得分。09级夏天和王戴发挥出色,演唱的《安宁、安宁》、《美丽家园》,使全场观众为之喝彩。

     通过举办专业竞赛,以此进一步丰富教学、拓展教学、检验教学、完善具有我院特色的“实践性教学体系”,在全院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激励学生的艺术创造精神,为学生们创造更多、更大的艺术实践展示空间。同时加快创新人才的培养,使我院创新型艺术人才培育工程进一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