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通知

Educational Notice

关于开展校级及省级教学名师、教学新秀的 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实施《吉林省高水平本科教育行动计划》,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为振兴本科教育提供坚实师资保障,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吉林省第九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第二届教学新秀遴选工作》的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校级及省级教学名师、教学新秀的申报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及候选人基本条件

(一) 教学名师

1.候选人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牢固树立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为一体的育人理念,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近五年未出现过教学事故或学术不端等师德师风问题。
2.候选人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在 60 周岁以下(1960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
3.候选人须在教学一线工作,坚持为本科学生授课。近 3 学年,每学年至少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
4.近五年(2015至今),主持并完成(立项并结项)省级教改课题研究。近两届(2014及2018),获得过省级以上(含省级)教学成果奖
5.其他条件参照《吉林艺术学院教学名师评选指标体系》(见附件 1)。

(二)教学新秀

1.候选人理想信念坚定,师德高尚,爱国敬业,潜心教学。牢固树立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为一体的育人理念,主动承担起育人责任。
2.候选人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候选人须在教学一线工作,坚持为本科学生授课。近3学年每学年主讲本科课程的学时数达到100学时以上。
4.主持或参与过省级教改课题研究
5.其他条件参照《吉林艺术学院教学新秀评选指标体系》(见附件2)。
已获得省级、国家级“教学名师”、“教学新秀”称号的教师不再参加申报评选。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在首届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的教师。现任校级领导不在本次推荐范围内。
二、报送、遴选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教师需填报相关表格,并于9月28日下班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学校教务处教学建设科逾期视为放弃申报联系人:刘水,电话:85618338,邮箱:50719681@qq.com
2.学校遴选。学校将组织召开评审会对教师报送材料进行遴选,择优选出校级教学名师、教学新秀若干名,并按照省教育厅分配名额(教学名师3人、教学新秀3人)择优推荐申报省级教学名师、教学新秀。
三、推荐材料及报送要求
1. 教学名师候选人申报材料:
(1)吉林艺术学院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附件3)
(2)吉林艺术学院教学名师候选人情况简表(附件5)
(3)候选人推荐佐证材料
(4)吉林艺术学院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汇总表(附件7)

2.教学新秀候选人申报材料:

(1)吉林艺术学院教学新秀候选人推荐表(附件4)
(2)吉林艺术学院教学新秀候选人情况简表(附件6)
(3)候选人推荐佐证材料
(4)吉林艺术学院教学新秀候选人推荐汇总表(附件8)
申报人应保证申报内容属实。以上材料只需要电子版,邮件标题:校级教学名师/校级教学新秀+教学单位+候选人姓名,统一发送ZIP格式压缩包压缩包里内容分别以“候选人姓名+推荐表、候选人姓名+情况简表、汇总表、候选人姓名+佐证材料”进行命名。
2020年9月16日
教务处教学建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