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通知

Educational Notice

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学士学位论文)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7届本科毕业生
毕业论文(学士学位论文)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2017届本科学生毕业(学士学位)论文工作即将开始,为进一步规范并加强我院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工作,提高论文质量,教务处特发此通知,希望各分院按通知要求执行,落实好各项工作:
一、工作要求
1、自2012届毕业生开始,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使用两个版本,即《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史论类专业)》和《毕业论文开题报告(非史论类专业)》。各教学单位按要求做好学生开题报告的组织和指导工作。不同专业类别的学生按照专业类别不同进行毕业论文开题和写作。开题报告表格可从教务处网站“学生下载”中下载,下载时请注意区分专业类别。
2、学院自2013届毕业生开始使用《吉林艺术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毕业论文指导手册》)。请各分院教务秘书于11月1-2日到教务处按毕业生数领取本单位2017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指导手册》。该手册学生每人一份,如有丢失,请各学院教务秘书统一到教务处运行科领取。
3、毕业论文写作规范、格式及相关制度请在教务处网站上参阅、下载。
4、各分院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请于11月初报教务处运行科,如果有调整,请重新上报名单。
5、毕业生须将《毕业论文指导手册》、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定稿的电子文件上交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汇总提交至分院教务秘书处,统一存档。
6、关于毕业论文评审
各分院应严格把握毕业论文评审标准,评审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同时,严格把控优秀毕业论文质量。
7、关于毕业论文和《毕业论文指导手册》存档
(1)各分院要做好毕业论文电子文件和《毕业论文指导手册》的存档工作,以备查询。
(2)关于优秀毕业论文存档
根据学院要求,优秀毕业论文延续采取纸质文件存档,内容包括开题报告、毕业论文和《毕业论文指导手册》。
二、时间安排
1、开题报告。各学院在2016年11月中旬进行部署,学生在教务处网站下载《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学生须在12月下旬前将开题报告提交给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允许开题并给出指导意见后学生开始毕业论文写作。开题报告电子文件需提交至指导教师备份。
2、毕业论文写作。学生须在2017年 4月上旬定稿并打印装订,电子文件提交至指导教师备份,论文题目必须与之前所提交的开题报告题目一致。
3、毕业论文评审。各分院须在2017年4月30日要完成毕业论文的评审工作,并按校历要求组织优秀毕业论文答辩。
4、优秀毕业论文存档。各分院须在毕业典礼后一周内将本学院优秀毕业论文、《毕业论文指导手册》和《优秀毕业论文存档目录》送交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转交档案室存档。
希望各分院高度重视此次工作,特别是指导教师在论文指导过程中要严格把关,悉心教导,杜绝抄袭论文的出现,切实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地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质量。
三、对今年毕业论文工作的几点意见
1、教学管理工作方面。明确毕业论文领导小组和指导教师责任,层层落实,保证指导和监督跟踪及时,不走过场。
2、各单位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敦促学生结合本人的艺术实践撰写论文,增强其独立思考意识,使毕业论文有机地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操作实施中。
3、指导教师要认真、负责任地履行指导任务。指导教师指导不认真、不负责,甚至不指导是造成学生毕业论文质量不高的重要原因,各分院要严格要求论文指导教师认真履行指导责任,绝不能放任自流,切实把住论文指导关。
 
 
吉林艺术学院教务处
                                  2016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