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通知

Educational Notice

2015-2016第一学期“高校联盟-网络选修课”选课通知

吉林艺术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
“高校联盟-网络选修课”选课通知
 
    “高校联盟-网络选修课”属于我校通识级网络选修课这一课程类别。本学期在现有的15门网络选修课基础上,又引进了10门“高校联盟-网络选修课”,该课程是由省高校联盟推荐,汇集全国高校课程菁华,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本次选课就是仅针对这10门“高校联盟-网络选修课”而进行的。该类课程的上课、考核方式与我校以往的网络选修课截然不同,要求学生在学习、考试之前,必须先详细阅读《高校联盟—网络选修课学生学习手册》,按该手册中指示的方法进行学生注册报到、学习和考试。
一、 选课对象:
2014、2013、2012级未修满3门网络选修课的学生,限选1门(已修满3门成绩的学生毋须再选)。 
 
二、 选课时间:以下选课时间均为11:00——13:20 ,其它时间不选课。

选课单位 开始选课时间 结束选课时间
2012、2013级全体 2015年10月7日 2015年10月10日
2014级造型校区 2015年10月8日 2015年10月10日
2014级表演校区 2015年10月9日 2015年10月10日
2014级综合校区 2015年10月10日 2015年10月10日
 
三、 选课方法:
   选课网址http://122.139.61.149/tmweb,打开我校教务处网站的教务管理系统,进入学生个人账号,选择“选课管理”—>“学生选课”;选课结束后在“选课结果”中查看选课结果。
 
四、 学习方法:
   登陆高校联盟-智慧树网:http://www.zhihuishu.com,学习、考试均在该网站进行,学生须详细阅读《高校联盟—网络选修课学生学习手册》,并按该手册中指示的方法进行报到、学习和考试。在《高校联盟—网络选修课学生学习手册》中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智慧树手机应用APP,可在手机端学习课程。
 
五、 课程名称:

序号 课程名称 开课学校 任课教师 学时
1 大学生创业基础 上海理工大学 吴满琳 24
2 职业素质养成 思科前中国区总裁 林正刚 28
3 走进教学殿堂-教师专业技能修炼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李贤智 32
4 灾难救援  上海多家医院与医学院/跨校共建  36
5 20世纪西方音乐 北京大学 毕明辉 24
6 花儿 兰州大学 周亮 28
7 中国传统文化 西安交通大学 张蓉 24
8 神韵诗史 山东大学 王小舒 28
9 大学生性健康修养 山东大学 马保华 16
10 食品安全与日常饮食 中国农业大学 沈群 32
 
六、 报到时间:
选课结束后,学生须登陆高校联盟-智慧树网:http://www.zhihuishu.com进行报道注册。学生报到、学习从10月13日开始。
 
七、 考试制度: 
1、“高校联盟-网络选修课”考试的成绩构成与我校以往的普通网络选修课截然不同,大致由三部分组成,包括:章测试、学习进度、期末考试。由于各课程的总成绩构成不尽相同,各部分成绩所占比例以及期末考试的具体形式,应以该系统中对各门课程的具体规定为准。
2、期末在线考试时间在【作业考试】列表中查看,在线考试会在规定时间段开放。
3、各门高校联盟课程的考试均在11月份进行,但每门课程的具体时间都不相同,学生须通过高校联盟智慧树网站的个人账号自主查询所选课程的考试时间,并准时参加考试,过期不能补考,后果自负。
 
八、 选课须知:
1、学生必须在课余时间选课,不得占用正常上课时间选课;
2、选课期间,学生可以对已选课程进行改选和退选;选课结束后,不得改选和退选;
3、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所选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否则不予补考。
4、选课操作完成后,须查询选课结果,确认选课信息。
5、学生学习前,必须详细阅读《高校联盟—网络选修课学生学习手册》,并按该手册中指示的方法进行报到、学习及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