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通知

Educational Notice

关于举办2014’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4’第二届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吉林艺术学院关于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意见》(吉艺发2010[40]号)文件精神,在2012’第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取得积极影响的基础上,学校决定举办2014’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落实《吉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实施方案(试行)》(附件1),各教学单位初赛截止日期为10月24日,推荐参加学校决赛的教师人数应不超过《2014年吉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参赛人员名额分配表》中的人数(附件2),将参加决赛的教师名单于10月26日之前上报教务处教学建设科,学校将统一组织决赛,决赛时间、规程及评分标准将会后续通知。
联系人:任慧丹 0431—85618368    蒋明 0431—85618338
 
附件1:吉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实施方案(试行)
附件2:2014年吉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参赛名额分配表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八日
 
 
吉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实施方案(试行)

 

 
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教师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学校决定于每两年举办吉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一、参赛对象
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在岗在编(含人事代理)的教师。
二、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评审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组长:郭春方
副组长:郑艺
评委:各学科及专业带头人、其他相关人员
三、比赛规程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分为各教学单位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一)初赛阶段
初赛为各教学单位评选、推荐阶段,要鼓励全体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在岗在编(含人事代理)的教师广泛参与,采取个人申请、随堂听课或组织比赛等形式进行遴选。
各教学单位推荐参加学校决赛的名额应不超过本单位符合参赛条件教师人数的10%(具体见名额分配表),初赛结束后将参加决赛的教师名单上报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二)决赛阶段   
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参加决赛的教师须提供主讲课程中三个不同部分的内容(包括教案),要体现完整的教学环节,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由评委现场抽取其一,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评审小组将根据《吉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评分标准》进行打分。
四、表彰奖励
1、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比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在年度教学成果表彰大会中对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根据《吉林艺术学院教学奖励办法》给予表彰奖励,连续两届获奖者,其奖励额度在当届奖励中上浮10%。
2、获奖教师优先参加国内外培训和学术会议,优先推荐教学标兵、优秀教师、先进个人评选。
3、获奖分数将计入《吉林艺术学院职称评定教学工作与教学建设成果审定打分表》。
本方案从颁布之日起开始施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二〇一二年九月六日
附件:
2014’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参赛人员名额分配表
 

 

教学单位
名额
音乐学院
3
美术学院
2
设计学院
2
戏剧影视学院
3
舞蹈学院
3
新媒体学院
2
动漫学院
1
艺术教育学院
2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
1
流行音乐学院
1
戏曲学院
1
公共基础部
2
合计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