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通知

Educational Notice

全国艺术类高校院(校)长峰会邀请函及回执表

“深入贯彻习近平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高等艺术院校人才培养工作”
院(校)长峰会邀请函
 
 
尊敬的   
    您好!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吉林艺术学院建校70周年,我校将隆重举行校庆活动。校庆期间,我校与《艺术教育》杂志共同召开全国艺术类高校院(校)长峰会。真诚邀请您的参加!
    一、峰会指导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重大使命,创造性地回答了关于我国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对新的历史条件下文艺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中国高等艺术教育承担着培育未来文艺人才的历史重任,担负着创造和传承优秀文艺作品的历史使命,在一定意义上,决定着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远景和未来,因而高等艺术院校深入探讨、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极为必要和重要。这篇讲话对于高等艺术教育的核心工作——人才培养,同样具有根本性的指导意义。
    为此,经与《艺术教育》杂志共同协商,这次全国艺术类高校院(校)长峰会,主要探讨今后一个时期,尤其是“十三五”期间,我国高等艺术院校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用其指导教育教学的具体实践,全面提升艺术人才培养工作,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做好战略部署,为高等艺术院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造就出各领域文艺领军人物和艺术人才,为建设我国宏大的文艺队伍输送优秀的中坚力量和新生力量,从而在中华文化繁荣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峰会主题
    深入贯彻习近平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全面提升高等艺术院校人才培养工作。
讨论要点:
    1.探讨习近平重要讲话对中国高等艺术教育特别是人才培养上的重要指导意义,自觉地将习近平讲话精神作为高等艺术院校人才培养的根本指针;
    2.探讨如何把高等艺术院校人才培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使高等艺术院校的广大师生更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3.探讨如何把继承民族优秀文化,学习世界优秀文艺,弘扬创新精神,贯穿于高等艺术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使高等艺术院校成为文艺传承、借鉴和创新的重要人才源地;
    4.探讨如何引导高等艺术院校广大师生坚持以中国精神为灵魂,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导向,创造出更多的温润心灵、启迪心智,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精品,在打造文艺高峰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5.探讨如何大力培养高等艺术院校广大师生的原创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使之更好地适应社会经济、文化艺术发展的迫切需求。
    三、主办单位
    吉林艺术学院    《艺术教育》杂志
    四、峰会日程
    9月23日全天 — 9月24日中午11:00前   报到
    9月24日  下午  14:30    70年校庆庆典仪式暨交响音乐会
    9月25日  上午 8:30—11:30   院(校)长峰会
    9月25日  下午  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