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通知

Educational Notice

关于对2012年度教学建设成果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

关于对2012年度教学建设成果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
 
各教学单位:
2012年是“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全面实施的第二年,按照“巩固教学中心地位,提高教学建设水平” 的既有思路,学校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项目指导,继续深化质量工程建设,主要体现为:
在专业建设方面,新增艺术教育、网络与新媒体、文化产业管理、中国画、公共艺术等5个专业,对照教育部2012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整理原有专业30个,学校专业总数升至35个,涵盖教育学、文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五大学科门类,丰富了学校的学科专业布局;在课程建设方面,《风景写生》、《纤维设计与表现》、《动画速写与默写》、《物理交互设计》、《艺术策划与管理》等5门课程获得2012年度省级优秀课程,《影像合成创作》和《舞蹈基训课》获得省级精品课,使我校课程建设水平实现了全新的跨越;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动画专业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获得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在教材建设方面,《标准楷书硬笔书写教程》、《表现主义油画风景写生》等6本教材被确立为校级“十二五”自编规划教材第二批次出版立项教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获得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在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方面,“动漫产业转型期的高端人才培养”等6项成果获得“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二届优秀高教科研成果”;“综合性艺术院校特色办学的若干思考”等7项成果获得“吉林省第七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综合艺术院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等9项课题被确立为“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立项”;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方面,“创新型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获得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称号。
在积极申报国家和省级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校级质量提升工程,24篇教学研究论文获得校级优秀教学研究论文;29人获得校级优秀艺术园丁奖;成功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20位青年教师展示了教学风采;戏剧影视学院获得首个校级先进教学管理集体称号;21个项目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14门课程获得校级优秀课。
这些成果的取得是各教学单位和教师辛勤工作、努力钻研的结果,是教学建设工作稳步提升的重要标志,极大地彰显了我校的办学实力。经学校研究决定,继续对获得上述成果的集体或个人予以大力度表彰奖励(名单见附件),奖金和建设经费总计53万元。同时,为规范、加强集体项目中持续建设项目的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学校颁布《关于调整质量提升工程中持续建设项目奖金使用方式的通知》,从2013年起,调整现金形式的建设经费使用方式,将持续建设项目的建设经费划拨到专门账户中,以建设项目经费审批的形式进行使用。
希望以上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各教学单位和广大教师应以获奖集体或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开拓进取,强化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教学建设,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