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务通知

Educational Notice

吉林艺术学院教学督导办公室工作职责

吉林艺术学院教学督导办公室工作职责
 
教学督导办公室隶属于学院教学行政管理部门,是一个对全院教学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评价和指导的职能机构。
负责的督导工作以严格教学管理、加强教学督导、保障教学质量为宗旨,以检查督促、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指导整改为工作思路。组成人员主要由具有丰富的教学管理工作经验的资深退休教授构成。督导人员分成两个工作组,分别是教学质量督导组和教学秩序督导组。教学质量督导组成员一般为专业资深教授;教学秩序督导成员一般为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人员。教学督导办公室设专任教学督导主任一人,负责组织教学质量督导组和教学秩序督导组开展日常工作。教务处评估科负责教学督导办公室的工作对接及服务协调。
主要职责:
 
(一)    对全院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主要环节进行巡视检查、监督指导、调查研究、质量评估,为全院教学工作提供监督指导和咨询服务。
(二)    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发现并研究学校教学改革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出建议与咨询。
(三)    深入教学第一线开展教学检查,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水平、教学效果及教书育人等教学情况进行检查、评价、教助和指导,使其不断改进和提高。
(四)    汇总督导反馈信息,研究并提出整改建议。
(五)    积极探索督导工作的新思路,根据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不断拓宽教学督导职责,改进教学督导的方法和形式,充实教学督导的工作内容,在完成日常的“督导”工作的同时,要把“督教”、“督学”和“督管”三个方面有机结合起来。
(六)    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教学督导办公室
                                 2013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