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

教师比赛

我校三位青年教师在首届吉林省本科院校教师说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农业大学承办、超星集团协办的首届吉林省本科院校教师说课大赛于吉林农业大学金课孵化基地暨智慧教学空间举办。
     本次说课大赛历时5个月,分理工、文史、思政三个组别,由网评和现场说课两个阶段组成。来自省内37所高校的177名教师参加比赛,我校教务处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此次说课大赛工作,通过历届讲课比赛优秀教师遴选出5位教师并进行多次专家赛前指导。经过学校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我校3名教师入围现场决赛。参赛教师准备精心,教学效果精彩纷呈,在激烈角逐现场比赛环节,戏剧影视学院郑英明老师获得文史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宁、艺术教育学院杨柳老师分别获得思政组、文史组三等奖。本次大赛在引导教师反思教学实践,关注学生学习过程和学习结果,促进信息化教学资源有效利用,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一批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设计优化、教学效果显著的优秀教学案例。
     说课大赛让每一位教师从讲好一次课到系统梳理一门课,从关注微观课堂到思考课程定位,从完成教学任务到实现学生发展,三位年轻教师诠释了他们的成长之路。